755002908.jpg

文案:

在遇上行崇寧之前,她從不知道,世界上會有存在閱讀障礙卻又才華卓絕的男人。在葉佳楠闖入生命之後,他也未曾想到,這個女人竟能撥動他死寂灰濛的心。一場跨界合作,兩次埃及之旅,無數回心動瞬間。她說:「你二十二歲時人生沒有著落,那隻是因為沒有遇見我。」他說:「後來,我遇見了一個將我的世界點亮的人。」他們都是時光里的傷心旅客,也是餘生路上最好的旅伴。三千三百年前的十月二十一日到三千三百年後的十月二十二日,清晨太陽的第一縷陽光照到法老神像上的那二十四小時零一分鐘的延遲,就是他和她之間的誤差。不問生逢何時,唯願與你遇見,誤差為零。 

 

他說:“這世界上沒人能夠操控時間,而我們這類人唯一能做的,就是讓時光更美的流淌。”——木浮生

 

喜愛度:★★★★★

 

主角:葉佳楠x行崇寧 

 

心得:

女主葉佳楠在埃及旅行時初遇男主行崇寧,對他迷人唇珠留下極深刻的印象,作者是這麼形容行崇寧的唇『他的嘴十分好看,雙唇不厚不薄,尤其是上唇中部的唇峰之間微微突起形成一顆唇珠,濃淡合適,讓唇形顯得飽滿微潤。』第一次發現唇珠原來是個迷人的東西,尤其長在帥哥臉上,真是又偷偷流了不少口水(^p^)

 

  再次相遇,葉佳楠回國任職千重珠寶的珠寶設計師,異業合作的會議上與格銳表業才華橫溢的鐘錶設計師行崇寧重逢,這次的會議二人唇槍舌劍,爭峰相對,吵得不可開交,不歡而散,而無巧不成書因一些原因,葉佳楠與行崇寧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剛開始二人互不對盤,漸漸葉佳楠發現目中無人,冷面又毒舌,不喜歡和人接觸的行崇寧其實有顆柔軟的心,發現二人的生日“正好就是阿布辛貝神廟這3300年的誤差。”這一刻葉佳楠心動了,不想錯過這個玉樹臨風的美男,於是生怕錯過他的她,淚如雨下強吻了他(*ノωノ)

 

表白後葉佳楠發現行崇寧的悲慘的過往,而行崇寧也發現對"人"有恐懼症的他,對葉佳楠有點動心,於是偷偷跟著葉佳楠二訪埃及,在埃及二人確定了彼此心意,但等著他們的卻是一個剪不斷理還亂關於佳楠身世的秘密……………..

 

故事的結局當然是HE,姐妹們可以放心開啃,很喜歡這本書的背景,不論是旅遊聖地戴著神秘面紗的埃及金字塔或是錶的機芯內那枚飛行陀飛輪,或是男主的"唇珠"都讓我一邊看書一邊谷歌,這種男女主互相療癒的老梗好對我的胃✿♥‿♥✿


 

附上書裡出現過的歌"平凡之路"(◕ᴗ◕✿)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