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201822.jpg

文案:

少年魏謙,十三四歲沒爹沒娘,帶著個拖油瓶小妹妹,艱難地生活,還撿到了死皮賴臉纏上了他的流浪兒一個,起了個名叫小遠。

魏謙做夢都想出人頭地,是個要錢不要命的錢串子,他的前半生都在銅皮鐵骨地逆流而行,以功成名就為第一要務,好不容易稍微混出點頭來,自以為看到了命運的曙光,誰知道小遠突然犯起了神經病——專門喜歡男的,還專門盯著他,在他操蛋的人生中添上了“被·大逆不道”和“被·以下犯上”這樣光彩的一筆。

 

掃雷:偽兄弟、年下、女王前期很中二,後期略猥瑣,忠犬每月總有那麼幾天化為狂犬、有金手指

 

主角:經典款毒舌女王-魏謙X屁顛屁顛的忠犬-魏之遠

 

配角:宋小寶

 

喜愛度:★★★★☆

 

心得:

攻魏之遠是受魏謙在十三四歲撿來的小孩,魏謙才十幾歲帶著妹妹宋小寶,和撿來的小遠,即使考上高中,但學費和生活費都不知在那,唸了一學期,日子真的過不下去,只好休學去當混混養家,殊不知發小麻子被大哥相中成為背黑鍋的替死鬼,於是他忍辱負重,忍了幾年,終於等到機會,略施小計,讓大哥被對手做了。此時高中老師巧遇他,便勸他金盆洗手,天資聰穎不好好唸書,真是浪費人才,但有資金缺口的他,被另一位大哥盯上,要求他去打黑拳,明著是打黑拳實際上是新型毒品試驗基地,他趕在對方下手之前,先報警揭了對方的底,用打黑拳的獎金,再加上妹妹的奶奶省吃儉用,和他拼命打工,終於熬過最難熬的階段,打工期間他認識了老熊,保送大學的空檔,他跟著老熊開始了經商之路。

 

攻魏之遠是個被拐賣的孩子,他與魏謙初見時正在和狗搶食,瘦小的他連狗都打不過,還好魏謙無意間救了他,之後偶爾大發善心給他個肉包子吃,就醬魏之遠賴上了魏謙,從小到大,魏之遠裝乖賣傻只求大哥不要拋棄他,早熟懂事的他發現自己喜歡上大哥,於是開始編織一張網,讓大哥離不開他,而大哥卻一心想扳正他,於是二兄弟就這麼耗到大哥自己開竅。

 

這本書劇情真的很高潮迭起,配角形象也十分飽滿,就是大哥接受二哥的過程,轉的有點硬,實在是有看沒有懂,不知為何,我無法融入,也沒啥感動,就像小時候看故事書,只是看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哥》By:Priest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