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PZN5.jpg

 

文案:

1、比李惟年紀輕輕拿了世界理論物理最高獎項更令人震驚的事,就是頒獎典禮前一天他被發現在家中自殺,享年35歲。

他在給學生Jackie的信裡寫著:這些年我一直在瘋狂地做一件事情,物理就是我的全部。而在它結束的那一天,黑暗會完全將我吞沒。

 

2、畢業多年之後,張蔓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看到了夾在物理書裡的一封情書,署名李惟。

他自殺後,她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直到有天睡醒後發現自己回到了十六歲。

——後來,再次成為物理界泰斗的李惟在接受國外媒體參訪時說:“我的生命中有兩件最重要的事,物理和她。物理給了我在黑暗中思考的能力,而她,給了我光明。”

 

【食用指南】:

1、男主患精神分裂症。

2、1V1,救贖向。

 

主角:李惟 X張蔓

 

喜愛度:★★★★☆+0.5

 

心得:

這篇文是篇被書名耽誤的甜寵虐文,看的好揪心卻又放不下想要一氣呵成看完它,當然也熬夜看了幾晚才看完,女主張蔓前世並不清楚男主李惟有精神分裂症,直到男主熱愛的物理獲得成就,世間再無留戀的事物,抵抗不住黑暗的誘惑,自殺身亡,她才知道原來一直以來男主只是有病而不是欺騙她腳踏二條船,前世失去男主後她也曾想要有個新的開始,但卻無法再愛了,一場土石流,她放棄求生。

 

再次醒來又回到二人高中時,重生後女主漸漸由男主口述,了解失去雙親前後的悲慘童年,也明白因為童年陰影,造成他得精神分裂幻想症,幻想出媽媽和朋友,徘徊在現實與妄想世界中,這一世女主陪著男主,開始了學霸生涯,她陪著男主參加物理競賽,獲得保送資格,進入B大醫學院主攻精神科,又憑著雙倍努力跟著男主去斯坦福,最後在男主任職的普林斯頓大學附近開一間精神病診所,長期擔任男主的私人心理醫生,最另人心疼是番外男主在女主過世後,妄想症再度發作,直到過世前一個月才清醒發現女主離開他了,然後他也活不下去了………..

 

本來想給它五星評價,作者文字堆疊的很美,劇情也很吸引我忍不住熬夜看完,但番外由女兒接受採訪回憶父母親相處的過往,讓我忍不住想起【《打火機與公主裙》-我有我的國王,我是他不二之臣,我願為他搖旗吶喊,也願為他戰死沙場】,就扣點分吧!!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