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一:

二十七歲這年,溫曉與出軌的前夫決裂。

所有人包括她的前夫一家都在看熱鬧:看你能找個什麼樣的!

結果卻大跌眼鏡!

生日那天,著名的高富帥、瑞豐集團董事長江明誠出現在溫曉麵前, 掏出一枚鑽戒:親愛的,嫁給我吧!

 

文案二:

溫曉第一次見江明誠的照片,就愣在了那裏。

溫曉曾經想象,這樣一個在浮躁社會裏,沉浸於斫琴的人,應該是個溫暖安靜的男人, 即便話很少,也會有溫柔的表情,說不定還會穿著對襟大褂,仿佛從民國走來。

隻是她沒想到,竟會差到這麼遠。

照片中的男人,留著貼著頭皮的短寸, 眉骨處微微凸起,讓他那雙並不粗狂但極其濃重的眉毛好似時時刻刻都在皺著。

那天的采訪地點是江明誠的古琴館,他們坐的地方應該是在落地窗前, 相機逆著光照過去,能看見他眉心中有個淺淺的川字。

一看,這就不是個好惹的男人,溫曉的判斷,完全錯誤。

 

+ ++++排雷:

++++1、女記者VS霸道總裁

++++2、雙離婚,都非處。

++++3、先離婚後戀愛,現實向。

 

主角:溫曉X江明誠       

 

 喜愛度:★★★☆☆

 

 心得:

女主溫曉職業是報社記者,因一個專訪與男主企業家富二代留著板寸頭的江明誠 有了不是很愉快的交集,之後江明誠看了溫曉的專訪,對她切入事情的角度和一些觀點頗為認同,便邀請溫曉為爺爺寫自傳,在餐廳溫曉卻撞見因結婚幾年沒有孩子和婆婆的不認同,漸漸情冷的丈夫和閨蜜十分親熱,也聽到了他們滾過床單,震驚之餘也沒在害怕,當場撕破臉,也因為一時衝動,砸了人家的餐廳,不得不接下不是很想接的寫自傳工作,而同時,江明誠企業聯姻的妻子難獨守空閨也出軌自己的表哥,二個人先後離了婚,因為自傳有了密切的交集,也因為離婚讓事業上起波折,而這些波折讓他們發現彼此人生觀很一致就越走越近,決定二婚。

這本書不難看,但也談不上多好看,女主是位記者,嘴巴不饒人,屢屢嗆得前夫無話可說,但一家人衝動的不顧後果,實在讓我很無言,無法認同她這種性格,再加上作者明明寫她是位女金剛,但她只要稍稍玻璃心一下,總是會被男主撞見,還真是無巧不成書。還有男女配,他們的前(夫)妻們,真的夠噁心人,應該把它們湊成一對噁心雙人組(∩_∩)總而言之,我喜歡現實向小說,但不愛這本。

 


江明誠就說,“能說的,就幾句話。我們雖然遭遇過許多不開心的事兒,經歷過許多不想回憶的事兒,可老天爺沒有薄待我們,讓我們遇見了彼此。”
  “啊!”連他也有些羞澀了,摸了摸並不長的頭髮,“該怎麼形容呢,剛剛我抱曉曉下樓,我問她怎麼看我們倆人,她說天生一對。這詞真的合適,我們雖然性格習慣皆不相同,但骨子裡是一樣的,我們都在真誠與這個世界相處,保留自己的天性,不曾妥協。”
  “沒有比天生一對更適合我們倆個的詞,我也不想找其他的替代。我就形容對這段戀愛的感覺吧。”
  他抓緊了溫曉的手,“我謝謝能讓我找到一個與我如此契合的一個人,我想曉曉也一定是這種感覺,這是我們的第二次初戀。褪去了青澀,褪去了懵懂,更認真更成熟更理性的初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次初戀》By :  大江流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