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084150.jpg

文案:

童年,成長經歷,家庭背景,社會關係,創傷…… 
我們不斷追溯與求索犯罪者的動機,探尋其中最幽微的喜怒哀樂,不是為了設身處地地同情、乃至於原諒他們,不是為了給罪行以開脫的理由,不是為了跪服於所謂人性的複雜,不是為了反思社會矛盾,更不是為了把自己也異化成怪物—— 

我們只是在給自己、給仍然對這個世界抱有期望的人——尋找一個公正的交待而已。

 

喜愛度:★★★★★

 

主角:專治各種不服老流氓攻-駱聞舟vs又慫又浪富二代受-費渡
 

心得:

 
老實說對於不劇透的心得一向寫得不太好,要劇透又覺得要打太多字實在是太累了(^○^),這種灰色基調的書,心得更是不擅長,所以就聊聊我對費度的感想好了,作者筆下的費渡真的挺神奇的。在虐待狂父親從小洗腦式教育的培養下,他居然能靠著電療熬過一次次的心魔,把自己扳回正軌並在長大後有勇氣對抗父親,他用紈褲子弟,口無遮攔的形象包裝自己善良的內心,一開始看真的很累,實在有點分不清到底那句是真話,那句是假話,慢慢的才看到了那顆赤子之心,而他與駱聞舟不經意的情話也挺打動人心的,尤其是當一切雨過天晴後。他對駱聞舟說『沒有了….怪物都清理乾淨了,我是最後一個,你可不可以把我關在你家?』真的好令人心疼啊!!

 

不知道是不是在過年期間打開這本需要一氣呵成看完的書,斷斷續續的看,覺得情緒跑掉,看得很悶,但很久沒看到人物如此花團錦簇,劇情複雜卻又很有條有理且環環相扣,抽絲剝繭後一切真相大白頗為驚心動迫的刑偵推理類案件,覺得該給五顆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默讀》By:Priest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