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宇宙的中心不是銀河系,

銀河系的中心不是太陽系,

太陽系的中心不是地球。

世界這麼廣闊,你我都是邊緣人。

 

喜愛度:★★★★☆+.05

 

主角:精神病文化人攻-關藏× 高傲異裝癖受-嚴恪己(美美&老子最美)

 

心得:

 

感謝不小心挑到重口味作品的太太推薦這本書,真的挺好看的,如同之前看過的《白日夢之家》書裡的二個人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佳偶,但放在現實裡,應該是個悲劇。看小說就是圖個開心,不要想太多(^○^) 

 

嚴恪己,從小到大被家人寵著,又是塊讀書的料,以優異的成績進東甯大學藝術學院視覺傳達系,為人飛揚跋扈,不在乎沒有朋友,因此出事時輿論一面倒,無人願意聲援他,他與學識淵博,成熟穩重又風度翩翩,年齡大他一輪的老師談了場地下師生戀,自以為眼光好,殊不知他看上的竟是一陀『屎』,親眼目賭他的愛人,強暴男同學,他的舉報,換來想息事寧人男同學的不諒解,來自校方想保住德高望重老師的壓力,最終為了在同校讀研的姐姐,只能選擇退學。從雲端跌落,頓失人生目標,便自甘墮落,在國色天香反串劇團中跳舞或是去酒店配合酒促小姐推銷酒抽取傭金,另取了一個名字叫美美 ,過著紙醉金迷不在乎明天的生活。

 

關藏,聰明斯文銜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三代,在東甯大學藝術學院民俗學科擔任助教。因有家族遺傳精神病史,被爺爺變相軟禁,定時都必須和監護人精神科醫師馬叔『聊聊』,關藏的爺爺關靜園是位非常順應潮流的大人物,走過了中國一次次的改革仍能毅立不搖,代價是犧牲老婆(在文革時拿老婆去批鬥導致老婆精神分裂症發作)、女兒、孫子(九十年代國有企業改制,下崗大潮,關靜園明知女婿有暴力傾向,為了低價買回工廠,不惜把女兒和孫子再度推回火坑),他不是不愛她們,只是更愛自己創造的『關達集團』。關藏因幼年遭受父親家暴,他喜歡呆在寒冷的環境,無法吃熱食,一吃就吐,卻渴望人溫熱的體溫 ,在遇見美美之前他不明白生存的意義,遇見美美後,美美便是他生命中的能量,是他的太陽花熾熱而美好。

 

在一個葬禮的野台表演上,關藏遇見美美,他喜歡漂亮,鮮活,像個小潑婦的美美,而美美卻覺得遇到瘋子,一次次用計甩開他,直到關藏重金到酒店開房,終於打動美美願意和他發生關係。說真的,某方面來說,美美敢愛敢恨的個性活得比關藏更像精神病患者,二人這樣你追我跑的談戀愛挺有趣的,關藏陪著美美報復那陀屎也挺好看,馬叔對關藏媽媽的單戀及國色天香團員們的遭遇也挺另人惋惜。這篇文不長,但好好看。推~推~推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宇宙的中心》By:吃素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