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02198_2829892627024775_5283890439391281152_o.jpg

 

蘋果已經很多年沒滷過豆干了,因為家人不宜多吃,昨天去表姐家玩,姐姐說以前吃過我滷的豆干超入味,超好吃,到底有多好吃,從無味吃到入味,其實我已無感,即然有人這麼唸唸不忘,趁著過年前練練手藝,讓親朋友好開心一下,整整滷了一下午的豆干,小說都沒看到幾頁,希望有對胃囉٩◔̯◔۶


食譜如下~

食材:

五香豆干3

調味料:

醬油2

冰糖1碗

沙拉油2大匙

八角5

桂枝5

4

作法:

 

1.五香豆干切成適量大小。

2.取一個炒鍋加入沙拉油炒八角&桂枝,飄出香味後倒入冰糖炒至軟化,再將除豆干外.將所有材料放入.直接以中小火將滷汁煮滾。

3.將切好的豆干直接加入煮滾的滷汁中.以小火煮10分鐘.要略為攪拌!避免豆干黏鍋底.然後蓋上鍋蓋熄火悶一小時。

4.重覆步驟3.3次。

5.放涼後豆干置入冰箱冷藏,隔天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豆干】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