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976.jpg

內容簡介:

如果你還想愛,我就陪你。
「許沁。」他語氣鄭重,眼神也是,在做一個重大的決定。
「嗯?」她提了一大口氣。
「還喜歡我嗎?」他發問,直接而坦盪。
許沁一怔,心跳驟然失控。她點頭,「喜歡。」
他看了她很久,目光很深,說:「我反悔了,許沁。」
她呼吸凝住,「啊?」
「在一起吧。」宋焰說,「我不需要你為我做什麼,不需要你保證將來一定站在我這邊。如果有一天你想分開,就分開。但現在,在一起吧。」

十年尋覓,孤身萬里,原來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喜愛度:★★★☆☆

 

主角:宋焰x許沁(孟沁)

 

心得:

上網看了一下這篇作品是「原創」版本『太陽的後裔』,這部劇我沒看過,當然也就沒有什麼被融梗的感覺,單純紀錄一下看書心得,不喜歡這篇文是因為它實在太矯情,就是早年的瓊瑤式戲碼,為虐而虐,就為了一個門不當戶不對的理由(¬_¬)

 

女主許沁爸爸是市長,媽媽是位雕刻家,是個完美的小康家庭,卻因父親外遇母親一把火燒光了她小公主的生活,在育幼院裡,她看盡世間冷暖,10歲時被父親的戰友收養,養父母孟家是典型的軍世家,此後寄人籬下的她學會了察言觀色,雖然物質生活豐虞,但她過得戰戰驚驚,生怕再度被拋棄,也造就了她不善言辭、卑微懦弱的個性,她用冷漠的外殼來掩飾她卑微怯懦的內心,而她選擇醫生為職業,也不是什麼祟高的志願,只是覺得『合適』。

 


男主宋熖個性剛毅堅強,高中時活得帥氣過著呼朋引伴的熱鬧生活,抽煙、喝酒、打架、泡夜店無一不精。卻一眼相中了融不入群體生活的的許沁,隔天就直接向許沁表白,就因為那一眼他愛上了許沁,真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然而二人相戀也造就他之後十年的痛苦生活,和許沁分手後,他選擇入伍當兵,卻在表現優異時,被栽贓洩密,差點連小命都玩完了,後來不得已只好當消防員。

 

 

十年後許沁留學歸國二人重逢,再歷經了幾次相親後,許沁發現自己非宋熖不可,只有宋熖這個傻子會為了她義無反顧。這本書讓我越看越不解,為何宋熖非許沁不可,為何許沁不早早脫離那個看似完美實則無情無義的家庭,就為了她無法拋棄那優沃的生活,說是為了親情,真的有遷強,又或著為了那個愛而不得的哥哥,但又好像不是,總之,我沒get到作者想表達的,只覺得寫得太過了,也太多無巧不成書的巧合。(`•ω•´๑)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