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文案:

狗血鬧心雷人

強勢攻x搞事情受

掃雷:狗血鬧心,作逼的不行。  

 

主角:費原x路柯桐    配角:路若培,邱駱岷,沈多意 

 

喜愛度:★★★★☆+0.5

 

心得:

路柯桐是位可愛活潑性格善良又話多的小作精,有他在的地方絶無冷場,從小爸爸非常寵他,他也很能鬧騰,總能沒事找事,高中時覺得爸爸是同性戀對不起親媽,為了想氣爸爸,再加上費原打傷了發小邱駱岷,想順便幫發小報仇,便追求費原,然而他不知的是早在他雨中打著小花傘對同學發著小脾氣,費原就愛上他了,而他自己也在一次次示好中淪陷了,但15歲朦朧懂懂的感情當然不被祝福,於是二人很狗血的被拆散,爸爸也因此出了意外,之後看著失魂落魄,瞬間成長的路路,爸爸又捨不得,最後還是同意二人在一起,於是可愛的小路路就被費爸爸接管,即使是出了社會開始工作依然是個天真開朗又點任性的小作精,直到爸爸的工作出了危機,他才真正長大懂事。

 

路路真的太可愛了,雖然愛鬧騰但不討人厭,軟萌起來真的讓人超級憐愛以下來回味一下說詞一套一套又二又傻的小作精吧 !!


  路柯桐捯飭那些卷子,發現上面有別人的筆跡,還被亂畫過。他剛想拍桌而起就想到了自己的傘,行吧,應該就是這位新同學了。

  怎麼一來就欺負人呢。

  等了半天也沒個主動認錯或者解釋,路柯桐緩緩地轉過身,敲敲費原的桌子。費原微微抬頭,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一個可愛一個冷漠,一個前一個後。

  路柯桐看著對面這張臉,決定還是再給個機會,於是做起了自我介紹:「我姓路,路柯桐,因為我五行缺木。」

  費原盯著他,牽動嘴角:「你要是五行缺土,是不是就叫路坷垃?」

  路柯桐被噎得呆若木雞,心想:他大爺的,這哥們兒還挺酷

 

  路柯桐默默吃兩碗飯了,喝這幾杯弄得臉紅紅的,人也安靜了不少。費原一隻手放在他的椅背上,問:「你要說嗎?平時話那麼多。」

  他沒還嘴,拿起酒杯後大家都看著他,等他開口,他看向費原,眼眸明亮吐字清晰:「老大,天若有情天亦老。」

  費原心中一動,大家也被他倆感動,誰知路柯桐還沒說完,扭頭看著大家一拍桌子,大聲道:「天若有情天亦老,我這樣的男孩兒不好找!來為費原慶祝一下,干了!」

  費原把酒悶了,心說他大爺的。

 

 「老大……」

  路柯桐很快紅了眼睛,站起身衝到他面前,再開口調子都變了,「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你沒去公園,也沒留我,可我就是不死心……我捨不得你,你不想見我我也來了……」

  路柯桐滿臉是淚,指著牆角說:「我偷偷來了好多次,就站在那個牆角偷偷看你,我不想再站在那兒了,我想站在你面前,你訓我罵我都行,別不理我。」他哭著抓住費原的衣服,乞求道:「老大,你抱抱我……」

  費原抬手攬住他,他像得到了首肯,緊緊抱住費原,把臉埋在費原的肩膀上。費原問他:「你爸媽的事兒是真的?」

  他點點頭,胡亂地蹭著:「再給我一次機會,再給我一次……」

  費原捏著他後頸把他扯開,明明心裡也想的快死了,還要冷冷地裝無所謂,問道:「怎麼給?再給你一次機會騙我?」

  路柯桐不停搖頭,伸手還想抱住費原,他急得打嗝,什麼都說不出來。等到整片天空都變成紅色的時候,他終於漸漸停下,但仍在抽噎。

  「我們重新開始好不好?我做你小弟也行,追你也行,我都聽你的……」

  費原漫不經心地說:「行啊,重新開始吧。」

  路柯桐愣著,感覺費原在等他說些什麼,他回憶起第一次見面時他說的第一句話,輕聲重複道:「我姓路,路柯桐,因為我五行缺木。」

  費原可能不會像以前那麼喜歡他了,也不會像以前那麼疼他了,但是他不敢再貪心,只要費原還肯給他機會就行,讓他只是做跟班兒也行。

  誰知下一秒,費原抱住他說:「無論你缺什麼,都不會再缺了我。」

 

 

路柯桐沒穿鞋,就站在費原腳背上洗漱,費原在他身後緊貼著,一隻手勒在他頭頂給他弄著頭髮,他搓著泡沫說:「老大,勁兒小點兒,髮際線都後退了。」

  費原快煩死了:「廢什麼話,一百多斤踩我腳上還那麼多事兒。」

  「我沉嗎?不沉。」路柯桐撩水把臉洗乾淨,帶著一臉的小水珠從鏡子裡看著費原,「你一百多斤還每天晚上往我身上壓呢,我說你了嗎?」

  「誰攔著你了。」費原用手臂箍住他的腰,然後半提半抱回臥室,到了床邊隨手一扔,不屑地說:「自己被壓得就會吭吭唧唧,你還想說什麼?」

  路柯桐把睡衣脫了,露出鎖骨間掛著的觀音和斑駁的吻痕,他拿起毛衣往頭上一套,三兩下扒拉好,憤憤地說:「你完了,見著我爸你等著,他治你。」

  費原突然又溫柔起來,把他蹭亂的頭髮捋了捋,說:「不緊張了吧。」

  「啊?」他沒反應過來,提溜著褲子愣在那兒,隨後回了神,一邊穿褲子一邊說:「我又被你玩弄了,心理上被你玩兒,身體上被你弄,我過得這日子可真幸福。

 

 

費原說:「認識你的第一天,你打著傘在雨裡跟人發脾氣,我當時就看上你了,就這麼簡單,也就這些。」

  我先喜歡你,然後瞭解你,知道你的缺點和毛病,收穫你的溫暖和可愛,偶爾踹你一腳,或者親你一下。你高興的時候我讓你別瞎得瑟,你難過的時候就給你肩膀靠著,喜歡你和愛你好像都沒說過,訓你的話倒是從沒斷過。想讓你當兒子也是逗你的,畢竟我也想還和你在一起。

  路柯桐揉揉眼:「這句就夠了,我能美好幾天。」

  他倆牽著手往外走,走得很慢,身後的天空開始泛紅,已經黃昏了。這條胡同還是那麼長,也還是那麼寬,他們走了無數遍,這回可能是最後一次。

  每一步都有滋有味、有笑有淚。

  十五歲的路柯桐在雨中打著傘發脾氣,十七歲的費原在簷下揣著兜看。

  他們第一次在路邊親吻,路柯桐喜極而泣。

  第一次犯錯,路柯桐在牆根兒底下用盆栽擺愛心。

  他們在海邊,費原給路柯桐擦腳上的沙子。

  費原受傷,路柯桐悄悄地躲在外面偷看。

  也是黃昏,路柯桐抱著機器貓游泳圈等費原,哭得上氣不接下氣。

  離家出走被收拾,陽奉陰違被收拾。

  除夕夜的煙花下,費原說「路路,新年快樂。」

  費原趕到美國給路柯桐肩膀。

  四處奔走,互相支持著邁過難關。

  一直走到今天,他們擺了酒席,舉行了婚禮。

  賓客滿堂,到處都是月季花,他們並肩而立,說著活到九十多歲的幻想。走到胡同口,路柯桐回頭望了一眼,胡同盡頭的天空上掛著一輪斜陽,那麼那麼好看。

  費原也回頭,隨後忽然問:「路柯桐,你五行缺什麼?」

  路柯桐一怔,卯足勁兒大喊:「什麼也不缺!」


 

同場加映廣播劇~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覺得羊仔配的路路不夠軟萌>”<

 

第一期: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6320472/?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0

第二期: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6378499/?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0

 

報 幕: 粽子【星之聲】

費 原: 風允之【剪刀劇團】

路柯桐: 羊仔【翼之聲】

沈多意: 粽子【星之聲】

邱駱岷: Forsaken【昆侖班】

費得安: 木津川【水岸聆音】

林瑜珠: 丁丁·Artemis【KA.U】

溫 凝: 是止戈【月聲配音社】

路若培: 雅策君【剪刀劇團】

楊越言:炒肉君【KA.U】

汪昊延:十六夜【翼之聲】

簡 辛: 枕邊風【KA.U】

沈老爺子:聖燃【晏語泠然】

班主任(語文老師):尋常【KA.U】

班 長: 成子【翼之聲】

同學甲: 莊十三【KA.U】

同學乙: Void【KA.U】

大 爺: 顏律行【羽落有聲】

父 親:萊森【KA.U】

小 孩:桂圓翊寶【藥店·書濃】

英語課代表/妹子甲:安嘉【星之聲】

妹子乙: 餘音【禦】

系統音:豈曰無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路看斜陽》By:北南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