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鏡頭前、劇本裡,
互相凝望的剎那,
張准指尖都是發麻的,
他拿不準自己到底是高准還是張准,
對面的人又是方熾還是甄心?

當戲結束之時,
角色的病會好,
演員的熱會退,
終將彼此忘記,
走向各自的路。
這場戲到頭來究竟是意亂情迷,
還是隨波逐流的入戲? 

 

主角:張准X甄心vs高准 X方熾

 

喜愛度:★★★★★

 

心得:

 這本書寫了二對CP,武打替身張准和影帝甄心在《入戲》這部同志電影中飾演藝術投資商高准和心理醫生方熾,作者文筆很好,用交錯的方式寫二對CP,把現實合情合理帶入劇中,而劇裡的曖昧糾纏又在現實的二位演員身上上演,電影裡方熾治療前女友的現任男友高准,高准曾經被男性強暴,因而出現創傷症後群的怪異行為舉止,在治療過程中高准極度依賴方熾,而方熾挺渣的,一邊利用高准的依賴對他為所欲為,一邊又不太接受自己的性向由直變彎,也因為受不了違背職業道德的折磨而離開高准,被拋棄的高准突然間產生極大的變化,大開後門,流連各大夜店,一次次的一夜情,他居然遇到了當初的施暴者,還跟他發生不止一次關係,直到再回到方熾懷抱,才找回正常的自己…….……

張准和甄心本來曾經合作過,但身份懸殊並未有任何交集,因為《入戲》這部電影夜以繼日的培養感情,進而假戲真做,同樣是直男掰彎,二人的糾纏也很精彩,情慾氛圍火辣辣好對胃,好喜歡這本書,被狠狠的虐,又忍不住糾著心火速的看,好擔心結局不是HE,也在想都虐成這樣,作者要如何轉回來,果然轉折不需要什麼點,只要有愛,好久沒看到這麼『入戲』的書,不排斥BL的姐妹們千萬別錯過。


以下節錄令人心動的片段~

張准也沒想到他會流淚,心窩裡像埋了一枚刀片,一緊一緊地抽痛:……心?他拉住他,輕擦他臉上的淚,甄心小孩子似地躲,躲著躲著,被張准一把抱進懷裡,摟得嚴絲合縫。他比張准高,脖子折在張准肩膀上,整張臉往頸彎裡藏,他的淚是無聲的,第一次在父母以外的人面前釋放:我他媽……是不是慫透了!

不,張准像個哥哥、像個母親似地慢慢順他的背:你只是亂了,這部戲讓我們都亂了。他勸他,仿佛也在勸自己。

我憋得受不了,甄心一邊享受他的溫柔,一邊沉溺進自己的恐懼,他不知道在這段一切都由他先挑的關係裡,他怎麼會淪落到這個地步,像只亮出了肚皮的野狗,脆弱得自己都可憐: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想和你在一起。這話像一隻楔子,深深楔進張准心裡,我想和你在一起,男女之間只要一個微笑、一個眼神就能明白的事,他們卻費勁了力氣,掙扎得聲嘶力竭:什麼叫你想和我在一起

就是……”甄心搜腸刮肚,卻說不出來:我不知道。

上床?做愛?張准揉著他的頭髮,好像不顧一切了,放縱地說:今晚就可以。

不,甄心卻否認:我想要更多,得到更多。

張准閉上眼,從胸膛深處長長歎出一口氣:你太貪心了……”

 

 

方熾的神情那麼溫柔,溫柔得全沒把她放在眼裡:“認識了他,我才知道什麼是愛,不是吃飯逛街看電影,是你死我活,是撕心裂肺!”

左林林這才真的掉淚,不是為了變心的舊情人,而是為了投懷送抱的羞憤和未來的窮途末路,她垂死掙扎:“你搞錯了,”她開始解睡衣扣子,沒穿胸衣,露出兩個雪白的乳峰:“我告訴你,男人的愛是什麼樣子!”

方熾只看了一眼,就躲閃開,左林林衣不蔽體,非要去拽他的皮帶,方熾用力推她,她靠不近身,就抓著方熾的手,朝虎口狠狠咬下去。像失去理智的野獸,她瞪紅了眼睛不松嘴,兩手緊握方熾的腕子,可滑滑的,有些握不住,她覺得不對勁,翻手一看,手上膩膩的一層妝液:“什麼東西……”她驚訝地去看方熾的手腕,半遮半露的,縱橫交錯好幾道疤。

高准捂著嘴,櫃子裡全是藥,深棕色的塑膠瓶,貼著五顏六色的寬標籤,有幾種他很熟悉,最焦慮最恐懼的時候方熾給他開過,能緩解抑鬱,抑制自我毀滅傾向。

眼淚一下子打下來,他慌亂地把那些瓶子拿起來又放下,粗略地辨別上頭的英文,手抖得厲害,沒拿住掉下去好幾瓶,視線順著往下落,在櫃子最下一層看見一小瓶類似化妝品的東西,他讀了說明,是遮瑕液。

腦子裡嗡地一聲,脆弱的神經像保險絲一樣熔斷,打著火花,怎麼也連不上,高准呆站在洗手台前,像個遲鈍的傻子,隱隱的,能聽到男人的哭泣,他往臉上摸,剛才的淚已經幹了,那是誰在哭呢?

從洗手間出來,他到處去聽,並不是窗外或是鄰居,猛一轉身,他明白了,是心裡的那個自己啊。淚,他流過太多,夜裡一個人蜷在牆角的時候,得寸進尺貪戀方熾體溫的時候,對陌生的男人張開雙腿的時候,痛徹心扉地哭過那麼多次,原來這次才是最痛的,痛得聲音都發不出來。

 


同場加映廣播劇~真心覺得書裡的氛圍比廣播劇濃情^^

路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8591052?from=search&seid=18119675001287784388

童子原著迴聲漫響工作室出品
現代純愛廣播劇《入戲》第一期

製作組
原著:童子
策劃/導演:左岸【決意同人】、Esperanza【決意同人】
編劇/設計:Esperanza【決意同人】
後期:淘可可
繪師:雨田草心【決意同人】
特別鳴謝:咩小寧、青什【水岸聆音】

配音組
甄心/方熾:江笙【翼之聲】
張准/高準:卡修【四月一日工作室】
陳正森/經理/工人:恒河沙數【貓耳方糖工作室】
謝丹怡/馮秘書:妖月【決意同人】
周正:帽帽【KA.U】
秦迅兒/左林林:薑汁萌萌【春*色驚鴻】
工作人員A/保安A/小GAY2:Simon【決意同人】
工作人員B/保安B/小GAY1:灝天【春*色驚鴻】
工作人員C: Esperanza【決意同人】
工作人員D:滄川【憶語】
小海:賀歸
朱姐:雨田草心【決意同人】
吳融/鄒運:遠岸雲收【孤獨一聲】
龍套組:業初【語翼配音組】

ED:《Here we are》華晨宇

插曲:《住在你耳 裡》
原唱:Jony J 
翻唱:江笙【翼之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入戲》By:童子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