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78ccc9gy1fx5ojrkkn2j205u07swem.jpg

文案:

【非古言,非快穿,不恐怖】

阿嬌在豐都當鬼許多年

眼看熟人來來回回

只有她不能投胎再生

孟婆告訴她關竅:你有一夙願,未能得償

阿嬌恍然大悟,劉徹這廝還欠她金屋一棟

償我金屋,我要投胎!

 

阿嬌本來只想跟項雲黷要到金屋

怎麼要著要著,把自己給搭了進去?

地府釘子戶陳阿嬌的投胎之路

 

作品簡評:

因為昔年不曾兌現的「金屋之言」陳阿嬌兩千年沒有投胎,為了「討債」,她重返人間,和劉徹的轉世項雲黷一起捲入了重重迷案之中。時光之外,深情永存,不變和變了的靈魂碰撞出新的火花,千年愛恨糾葛於正義與罪惡的交鋒之中。這篇小說構思精妙,人物生動可愛,能夠感受到看待現代社會的全新視角,實在令人不忍釋卷。 

 

主角:項雲黷X阿嬌 配角:柳萬青、胡瑤 

 

喜愛度:★★★★★

 

心得:

這本書真的好好笑,好久沒看到這種另人捧腹大笑的小說,幾乎篇篇有笑點,看完整個心情好好,簡單來說這是個你我熟知的漢朝陳阿嬌在地府呆了二千年,為一個『金屋藏嬌』的怨念而無法投胎,於是由『圓夢司』千挑萬選,決定找第十九次轉世的劉徹-男主項雲黷用一年的時間索取一個金屋, 以便轉世投胎,初到人間的阿嬌,是個十六七歲的高中少女,雖然嬌滴滴的但撒起嬌來軟萌可愛,又有大姐大的氣勢,真的萌翻了,再次嘗到食物,萬分感動便無時無刻忙著找美食吃,是個無底洞的大胃王,看阿嬌吃東西也挺療癒。項雲黷是位警察,剛好在查亦師亦友同事失蹤案,於是看得到飄飄的阿嬌幫了個大忙,進而開啟了人鬼聯手的抓鬼破案又順便談戀愛的生活,項雲黷開始不知道阿嬌不是人,以為她有陰陽眼,且從國外回來,有點社交困難症,就常常跟阿嬌溝通,不要只交飄飄朋友,然而只要阿嬌,耍個賴,撒撒嬌他就完全沒轍,真的是鐵漢柔情好甜蜜。後來他多了一個鬼差的身份,看得到阿嬌『時日無多』更是寵得無極限,好想要這種高冷又死心眼的好男人啊!!!

 

書裡的配角,『圓夢司』的柳萬青、胡瑤 ,這對CP也挺逗趣,本來是搶業績的死對頭,打打鬧鬧就在一起了,尤其是胡瑤道行退回幼孤狸,被阿嬌養成一隻圓滾滾的小白狗狗,成天為了吃寧願跟在項媽媽身後轉,挺可愛,但這二人關鍵時刻總有些掉鍊,有種成事不太足的感覺(^○^)。阿嬌前世的死對頭衛子夫,今世因為廚藝佳,又把阿嬌當妹妹疼,反而成為她第一位人類好友,這個設定挺有趣,而各式各樣的鬼朋友比如說學校裡的跳樓十兄弟,日復一日呆呆傻傻的排隊跳樓,等著期滿投胎或是明星養的小鬼土娃,想說服阿嬌養小鬼可以招好運,殊不知阿嬌修的功德多,運氣好翻天,但好心的阿嬌還是給他間小屋住,還日日貢俸吃食,想起書裡,土娃兩條短腿奔騰跑向阿嬌,嘰裡呱啦一串聽不懂的母語,就覺得好可愛啊!!晚上看也不會被嚇到。喜歡嘗鮮的姐妹們,還沒排進書單也先存檔,千萬別錯過它。看書的時候一直在想,這本書變成有聲書應該笑果會不錯哦!!期待著那天能出有聲書(◕‿◕✿)

 

來點有趣的片段~

老韓的墓園是關秀梅給安排的,遠雖然是遠了一些,但環境清幽,墓與墓之間間隔也大,種上綠樹,還有河流,單價可不便宜,算是處不錯的陰宅。

      天色已經有點發暗了,司機等在墓園門口,裡面一點聲音都沒有,項雲黷對阿嬌說:「別怕,我們兩個人呢。」

      阿嬌瞄了他一眼,什麼兩個人,整個墓園就只有你一個是人

      項雲黷眼中,這一片墓園十分寂靜,但在阿嬌眼裡整個墓園熙熙攘攘,有老人有小孩,還有小貓小狗,跟普通的社區沒有分別,他們安然生活在這片墓園中。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