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3762_80_804-N.jpg

文案:

滿京城都知道,連家二房的大姑娘若生臉盲得厲害。

今兒梳個墮馬髻她認得你,趕明兒另梳個,她就記不得了。

但有一位,裹成熊,她也總一眼就能分辨。

因為他們初見於彼時最狼狽不堪的時候,卻重逢於最好的年華…… 

 

主角:蘇彧X連若生       

 

 喜愛度:★★★★☆

 

 心得:

女主連若生,是京城連家三小姐,連家掌管著大胤水路,且姑姑雲甄夫人與聖上交好,富貴滔天,母親生她時難產亡,故她是剖腹搶救出來的孩子,父親連家二爺,年少時墜馬,好不容易救回一條命,但心智只停留在年少時,故她的姑姑對她疼愛有加,把她寵得驕縱任性不知天高地厚,前世一夕之間變了天,連家也突然家破人亡,而她也莫名被擄,被斷舌斷腿,折磨的不成人樣,本是不太想活,但想起自己歷經九死一生,才活著出了娘胎,也不敢求死,就這麼與本不相識命運比她更坎坷不想活的混血兒雀奴,茍延殘喘的直至生命終了,沒想到再次醒來她回到了十幾歲,此時爹爹和姑姑還健在時,一切都還來得及,想起前生懵懵懂懂連自己家如何衰敗都搞不清楚,這一世她要努力扭轉乾坤。

 

男主蘇彧,定國公府五公子,蘇家是武將世家,老將軍與大哥二哥皆在「燕門之變」戰死,蘇彧自幼聰穎五歲拜在重陽老人門下,因師父脾性怪異視功名利祿如浮雲,他雖模樣爽俊、學識淵博但性格寡言、固執且有些傲慢,自幼在谷中長大也沒什麼朋友,誰也沒想到他居然會入仕當起刑部侍郎。而他的身份也不只是刑部侍郎這麼簡單。

 

二人初遇是在若生外祖家,蘇彧的胖貓『元寶』喜歡香噴噴的美女,因為討抱差點一頭把若生撞入水池中,幸虧蘇彧扶了她一把而後又巧遇三表姐遭人吊死,四表姐嫁禍,幸虧蘇彧從旁作證,助她脫困,奇的是『臉盲』的若生,一眼便看出這是她和雀奴前世下葬莫名其妙死在她們院子的『賭鬼』,之所以叫蘇彧賭鬼是因他死前隨身帶著骨牌,但這骨牌不是賭博的用具,而是用來占卜的,只是占卜之人是無法算自己的命數,於是重院老人在走之前為蘇彧卜的最後一卦便是卦象上顯示,他二十二歲那一年,將有一場大劫,然而若得天機,或許能破局。而若生宛如柯南一般,走到那命案便跟到那,因想尋找前世救命恩人雀奴至平州又再度遇險被蘇彧所救,卻在無意間讓蘇彧得知她重生之事,於是二個想破局的人,開始聯手研究如何改命,而事情也漸漸產生蝴蝶效應偏離了前世的軌道,二人也因密切相處而情生意動很自然的走在一起。

 

花了一週終於啃完太太棄的架空古言小說《掌珠》,有點不懂女主『臉盲』為何是文案,作者大概是想因為女主識人不清,故觀察入微,但把這當作賣點,實在是讓不少人連書都懶得打開,不過『初見狼狽不堪,重逢於美好年華』倒是形容挺貼切的,這本書有重生、政爭、隨著命案的發生,抽絲剝繭,破解環環相扣的兇案,蠻好看的!!配角們也寫得挺棒的,女主的爸爸連二爺因年少心性,時不時的脫稿演出挺有趣的,男主那隻非常人性化的胖喵喵『元寶』也很可愛,為這懸疑的劇情緩和緊張的氣氛,而作者筆下另一個要角姑姑甄夫人的故事,若能在番外多寫一點會更圓滿。總體來說,這部小說沒有好看到非看不可,男女主的感情線弱了點,親情的部份寫得還不錯,刑偵案情不複雜,但壞人有壞,書荒可讀!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