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d6409bgy1ftztw5hax4j205k07s3yu.jpg

文案:

被辭退的陸清酒終於決定回到了老家種田。

起先,他養了一頭豬,然後他發現豬會做的高數題比他還多。

接著,他養了一群雞,然後發現自己的戰鬥力等於十分之一雞。

最後陸清酒終於發現這個老家好像哪裡不太對勁……特別是他身邊某個天天對著兩眼放光的某個人。

陸清酒:“你到底是在對我手上的麻辣幹鍋流口水還是在對我流口水?”

白月狐指了指幹鍋。

陸清酒:“那你能不能先鬆口??”

白月狐戀戀不捨看了陸清酒的手臂一眼,松了牙。

就算你們很失望,但我也得告訴你們豬真的不是攻_(:з」∠)_ 

 

主角:陸清酒x白月狐

 

喜愛度:★★★★☆+0.5

 

心得:


陸清酒因為主管誤會再加上一些私事,決定離職回到鄉下生活,回鄉後發現身邊的人事物都透露著一種詭異,有著靈異體質的他,對於一切奇奇怪怪的事都是淡然處之,輕輕鬆鬆就接受房客和發小不是人的事實,由於房客救過他的命,對於有著無底洞的胃的房客和孤苦無依的發小十份憐惜,於是開始養動物、種菜和投餵美食的鄉村生活,而平順的生活中,又常發生一些光怪陸離的小事件,隨著一件件的小事件,他的身世,父母當年的死因陸續揭曉,而他也誤打誤撞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這本書步調不快,說是種田文,不如說是充滿著美食的聊齋,因為作者幽默的文筆,書裡的怪們並不可怕,還有著某種有趣的感覺,雖然剛開始還是有點被鬼故事嚇到,全靠著文中穿插的美食文,才慢慢看出了興致。

 

攻白月狐是異世界食物鏈頂端的怪物,因為規定不能賺人類的錢,只會越賺越餓,千百年來的生食,再美味的小怪也吃膩了,所以看什麼小怪都是"儲備糧",性格十分單純,就是個長期餓肚子的小可憐,也因為長期餓肚子,導致他很護食,看這本書最開心就是看受陸清酒如何一臉憐愛的餵養攻和他的發小,然後常常出現一些山海經內的奇幻"食材",感覺很美味,在深夜看這本書,不知道是該怕得蓋好棉被還是餓得下樓煮點吃的好,當然最後棉被勝了,冷冷的天,懶惰戰勝食慾。感謝Erick推薦這本有趣的美食文。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