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S老師說有一種課程只要二十分鐘就會很累,實在難以想像,二十分鐘含熱身五分鐘,會比一小時的團體課程還要累,昨天去體驗,果然有粉累的感覺,或許短短的運動二十分可以達到六十分的效果很吸引人,可是高額的會費會令人卻步,畢竟它在台北不在中壢,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很佩服小靜的勇氣,可以這麼勇敢的決定。

以下是網路上對Cardio Wave的介紹:

有氧運動器械每10年就會出現一次革命性的進步。上世紀60年代是跑步機,70年代是自行車,80年代是台階器,90年代是橢圓儀,到了21世紀,滑雪機成為第一台挑戰線性平面有氧運動的器械,將器械健身運動帶向不同平面和伸展方向。

  滑雪機是一種模仿滑雪運動的器械,看起來與跑步機類似,但體積比一般的跑步機要小約37%。它利用機器的三個平面,前面、橫面和縱面,使健身者可以進行橫向、縱向和交替的動作。

  在美國,滑雪機頗受人們的青睞,明星麥當娜就用它來塑造臀部和腿部肌肉的線條。不僅僅是明星,任何年齡段和運動水平的人,都可根據自己的體能狀況,在滑雪鍛煉中調整速度和強度,以增強膝、踝關節的穩定性,鍛煉身體的協調性和平衡感。我國從2005年開始引進滑雪機,目前,在國內一些大型健身房裡,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滑雪機使用簡單,健身者隻需踩在兩個踏板上,跟隨機器自身的運轉發力即可。練習者可以根據自身狀況調整力量級別,一般分為4級,各級別練習者的俯身程度不同,運動量也隨之變化。俯身越低,運動量越大。

  由於滑雪機的運轉主要是左右搖擺,因此能夠避免損傷膝、踝關節,是比跑步機更為科學的有氧鍛煉器械。除了鐘情滑雪的愛好者,膝踝關節不太好的中老年人也可放心使用。但是,滑雪機對腰腹部力量要求很高,因此健身者在使用滑雪機時,要特別注意保護腰部,要充分做好熱身活動和運動后的放鬆運動,如腰部前后伸展、扭轉、抻拉等。    《生命時報》 (2007-08-14 第13版) 

  聽起來有沒有很棒,只要正確的使用就可以達到想要的運動效果,昨天聽ㄌ很久的疲勞轟炸,有些觀念實在很不能認同,運動的目的是什麼,我想是瘦身,是舒壓,是想要身體健康,雖然主要目的沒有達到,但次要目的是有達到的,就這樣否認這間健身房對我的貢獻,不太能認同ㄚ,AL和以前相比,素質確實是有下降的趨勢,但它是我最便利的選擇,一時的狂熱會持續一陣子,但終究無法長久吧!!

  好久沒幫自己排上課課表,也該想想如何才能有【效率】的運動,雖然我愛參觀健身房,但聽到別人批評AL時,還是有點不太認同,也是該努力證明它有存在價值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