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計畫原本是早早起吃早餐~再很努力騎去仁德奇美博物館吹冷氣看展覽品~但台南的高溫還是臨時改變計畫~
變成晚晚起~吃早午餐逛古蹟再吃小吃買名產~再回去吃大餐帶著圓滾滾的肚子回家~誰知~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光是找條竹溪街就再附近來回好幾次~再接近放棄的同時終於找到路~一問居然要等12組人~快我一步的第12組居然有十人~
再次證明台南果然是好野人居住的城市~早午餐和北部的咖啡店比不需加服務費~又有優質的咖啡值得一吃但一餐也要180~250~等待的客人擠滿走廊~這家店名聲很響亮~後來想退而求其次~去附近另一家店居然也要等九組人~還是算了~改吃台南小吃當早餐~孔廟前的福記肉圓很好找~一眼就看到~小小的店面也是坐滿滿~醬料很多~但皮很軟不是想像中的肉圓~有吃過就好~


莉莉水果冰也是網路上大家狂推的名店~吃肉圓時沒人~還想說這麼有名的店為什麼沒人~原來它十一點才開始營業~
神奇的人潮也在十一點擠滿這間店~我點的綜合豆牛奶冰~NT50~不知道貴還是便宜~在中壢都吃黑糖挫冰~好像都是固定價錢再選幾種配料~同學不愛大紅豆~所以我很努力吃~這三種豆也是大紅豆最對味~軟軟爛爛又不甜真好吃~紅豆和綠豆就還好~再軟一點會更好~
招牌水果冰~不知道是不是颱風過後~水果沒有特別好吃~就是一般的水果冰~


孔廟目前二個廳在整修~票價折半NT25~因為不能全逛完就決定這個點留著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一個早上其實就排一個孔廟~原本還想去參觀台南第一學府~超大的成大校區~卻因沒有時間而放棄~直接去買麵包~

小魚說這間的奶油餐包很好吃~奶油很特別~一顆NT10~是貴族吃的嗎?人家高雄一顆才5元耶~為了體驗有多特別還是買一包~在火車上就偷吃一顆~感覺不出特別~小魚說烤一下再放冷吃~隔天沒顧好~有點燒焦變成爆醬餐包~只覺得奶油一直滴~
還是不要太多奶油比較好吃~


奶露麵包NT60元~一樣貴~一看就覺得我會喜歡吃這個~很像多年前瘋狂團購的毛毛蟲麵包~那家店突然就倒了~也還好它倒了~不然我身上不知還有幾公斤的肉是它造就的~奶露麵包中間的奶油比較少也不甜很好吃~不過不要進冰箱~它不是法蘭司冰過麵包變硬就沒這麼好吃ㄌ~


好多年沒搭市內公車~台南的公車都有電子化的時刻表很先進~一個現化與古蹟交錯的城市~有著獨特的風味~好想再去個飲料之旅~這次吃很飽~也沒喝到清新福全的本店飲品~去台南不是胃很大就是要多玩幾次才能一一品嚐它的美食~這次小魚的叔叔提供住宿地點和車車~省不少錢~還招待我們很豐盛的海鮮大餐~真的很感謝他


其實我們是三人出遊~但文靜小姐不愛拍照~總讓人誤以為是我和小魚二人出去玩~讓大家看看我們之中身材保持最好的文靜小姐~揹著後揹包~穿小短褲的就是啦~而且文靜小姐的家當就那麼小小一包~我可是擠滿一個背包又有一袋名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