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到ㄌ沙巴第一站去看原始紅樹林自然生態保護區,搭快艇沿著河流觀賞沙巴紅樹林自然生態,然後參觀沙巴獨特水上原住民『巴夭族』看完水上人家突然自己很幸福(沒水沒電什麼都沒有是簡單,卻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返回岸邊看到那個水上腳踏車、水上獨木舟、香蕉船~這些讓我想到石門水庫原本有個倒掉的樂園裡面的設施看起來還比它新耶

接著去騎四驅的沙灘越野車,在寬廣的沙地裡自由的奔馳(每人一圈,而且一次只能一人騎還指定騎的路線~騎起來感覺很差~車很難控制~指定路線很難轉彎~蚊子很多~防蚊液在行李箱的某個角落好癢)。

騎完車車就去畫蠟染布~噁~沒有畫畫的天份~沒有著色的天份~奇怪的基本色系~不知亂塗什麼東西。

雅玲她們在吃下午茶前不知去那找了顆球~開始玩起沙灘排球~在旁邊偷拍她們的我快笑翻掉~這群人實在很寶~
說要打沙灘排球~結果球來了一直笑然~後叫著~球~球跑走ㄌ~從頭到尾有真正碰到球的才二個人~這叫沙灘排球嗎?

我們的馬來風味下午茶~紅茶很好喝~馬來糕麻麻很欣賞~炸香蕉和番薯也很好吃只是在減肥的我撥皮撥的很累~

我們的行前說明會有介紹太平洋絲綢飯店聽說裡面有帆船俱樂部、健身中心、SPA會館、游泳池、網球場等很開心的帶球鞋去~結果所謂的"健身中心"裡面居然是保齡球、壁球......球類運動除了游泳池其他全部都要付費~真是傻眼~出國的第一天就開始想念我的A Life~

 Day2~ 早上起床在飯店吃完豐盛的早餐(真得很豐盛哦~三天的早餐天天都在吃餐包、土司、可頌、甩餅、煎蛋、蝦餅、薯餅、蝦醬拌飯、咖哩、稀飯、生菜、穀片、水果、水果乾.....等)。吃完早餐和金蓉&麻麻沿著太平洋絲綢飯店與麥哲倫飯店
的港口走著狂拍藍白參差的港灣美景~南中國海真得很美~海水很清澈~站在港口往下看就有好多魚在游泳~還看到一隻水母哦~好可愛可惜相機功能不好沒拍起來~拍完照就回去飯店補眠~中午吃完港式點心午餐,就去看沙巴最原始的長鼻猴生態區,到那裡先看『西米露』的製作過程,看起來髒兮兮的『西米露』會有小小恐懼~然後還看ㄌ很噁心的『西米露蟲』人家都不想看~麻麻居然還叫我去拍照~

接著就坐小艇展開神秘刺激的熱帶雨林之旅。進入沼澤紅樹林,找ㄌ好久才看到只有生長在婆羅洲島瀕臨絕種的長鼻猴,雄性的長鼻猴居說有下垂的巨鼻、粗腰、白尾~聽起來應該很大隻厚~其實長鼻猴好小隻而且都在好遠的樹上,感覺我們像在拍大蟒蛇不知道這個點到底那裡特別。

回程看到一幕優美的黃昏景色,還遇到一群群的水牛在水中泡澡這個美景比長鼻猴更值得欣賞~

晚餐吃馬來鄉村香料風味餐~這是唯一難吃的一餐還好晚上寶珠贊助一碗泡麵~

吃完晚飯導遊帶我們去看沙巴夜晚精靈『火金姑』螢火蟲,這個點前後連走路才花了二分鍾吧~感覺內灣應該還更多螢火蟲吧~呆掉~

回到飯店~跟麻麻去港口碼頭走走~看到奇怪的現象~台灣人晚上都呆在飯店裡~睡覺?做spa?看電視?好想問大家晚上在做什麼啊~

韓國人晚上打扮的美美的~穿著高根鞋散步好想問她們走一天了腳都不會痛?晚上散步要這麼盛裝嗎?可惜語言不通~

其他的美國人或英國人居然大部份是老人~沙巴是老人渡假的天堂嗎????

Day3~  去【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的總部---馬奴干島~細沙很白~餵魚時看到很多熱帶魚~浮淺時卻只有二到三種魚在身邊游~一直在找魚~游得很累卻沒看到什麼魚~

中餐在島上享用五星飯店主廚豐富又衛生的海陸BAR-B-Q以及甜而不膩的馬來糕點、美味爽口的水果生菜沙拉吧(還不錯吃~再度吃到好吃的甩餅~感動)

這天最好玩的是【香蕉船】~花很貴的團費~最好玩的行程卻是自費行程~~回飯店才四點吧~跟領隊說還早可以帶我們去市區逛逛嗎?她卻說明天就要去市區觀光今天先回飯店玩吧~實在覺得她的錢很好賺~浮淺放我們自己去找魚~叫她帶我們去走走也不帶我們去~討厭~

晚上麻麻去游泳換我跟雅妹妹港口散步~走得很慢很慢~跟雅妹妹說我很失望~沒想到出國來居然是做我最討厭的運動~散步~
不是散步不好只是好想我的A Life~每天都在想A Life~真討厭這樣的自己~

Day4~亞庇市區觀光~深具回教文化建築白底金邊的(回教清真寺)不是回教徒不能進去~又下雨大家隨便拍一張就趕快上車、參觀當初為化解快速道路戾氣而建的(普陀寺)這個不知道有名在那~台灣的圓道觀音廟應該美上千倍吧~及目前全球僅四座的圓形拖曳式建築物之-的(沙巴基金局)連下車都懶在車上隨便拍一張就算ㄌ~這就是我們的市區觀光實在是。。※※
然後進攻土產店~說真的土產店的東西很貴又很普通~因為第一次出國還是努力的買~希望我們朋友們有覺得糖果好吃~不然我會想哭~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美體小舖~因為我們要去趕飛機導遊給我們的時間很少~所以選好東西結完帳看一眼星巴克的產品就準備去趕飛機昨天就叫她帶我們出來逛就是不要~害我沒時間好好逛~而且乳液不能放在隨身行李~到了機場才在塞東西感覺有點差~

結論:或許是第一次出國期望太高~相對失望也多~或許多出國幾次~多點比較才會清楚自己想要的行程是什麼~沙巴沒有不好玩只是沒有特別好玩~出國放鬆心情真變很好~出國前的饜食、暈眩全都好ㄌ~而且第一次住飯店可以一覺到天亮~很滿足~我的評價有七十分~她們都說我跟錯團~或許像雅妹妹的ID~旅行不在於風景的變換而在於情感的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