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前一世,所謂的血脈至親告訴她,能為家族利益獻身是她身為任家女子一生最大的榮耀。   

結果她與姐姐反目成仇,讓母親垂淚早逝,累父親血濺箭下……    重生於幼學之年,她再不是那任人擺布的棋子!   

心懷鬼胎的姨娘,狼心狗肺的長輩,咄咄逼人的外敵,朝堂暗處的冷箭……   

且看她如何謀算人心,一一揭去他們的畫皮,滅之於無形!   

所謂榮耀,是守護所愛至親一生平安順遂。   

所謂榮耀,是但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主角:蕭靖西x任瑤期

 

喜愛度:★★★★☆

 

心得:

感謝以琳推薦這本小說,最近長長的古言真的不愛,看到一半就會耐心全失,這本小說妙的是前50%男女主戲份還不多,幸好它有出有聲書,看累了可以用聽的,於是終於在七天新年假期結束前完食,真覺得古言太傷神,光是記幾大家子的人名就心累,這本小說是篇重生文前半部以宅鬥為主,後半部政治鬥爭,劇情高潮迭起,好看的點在男女主&男主妹妹(一直以為是姐姐)&女主姐姐,彼此間的對話很逗趣,男主的寵物(公的)大白虎名叫傻妞,明明是老虎因幼時與貓一起玩耍,又看侍衛訓練狗狗而有貓貓狗狗的習性,真的很萌,網路上有很多詳細的心得,就不贅述,總結書荒可讀。

 

〈截取片段〉

蕭靖琳突然道:“瑤期。你會彈琴嗎?”

 

任瑤期愣了愣:“會一些。”

 

“琴棋書畫都會?”

 

想了想,任瑤期點了點頭。並不是她不想謙虛,這些她確實都會。而且尚算精通。也當的起一句“會”。

 

蕭靖琳立即道:“那好,以後你來王府教我吧。”

 

頓了頓,她道,“我娘給我請的琴師,她說的每一個字我都能聽懂,不過可惜湊到一起後我就不怎麼明白了。”

 

蕭靖琳說起來這些難免有些心情浮躁,她的手握刀握槍都靈活得很。

偏偏那些風雅的玩意兒實在不在行。

 

見她沮喪,之前提起這件事情的蕭靖西也安慰道:“你只是在這上面花的時間少,上次聽你彈了一曲,還是…咳…也不是沒有一點天分的。”

 

蕭靖琳皺了皺眉:“我哪有那麼多的時間荒廢在這種女子的事情上。”

 

蕭靖西:“”

 

蕭二少爺就很不巧的精通這些“女子的事情”。而且這些也是世家公子們必須會的,並不是只有女子才需要學。

 

偏偏蕭靖琳又面無表情地加了一句:“我還聽到娘與辛嬤嬤抱怨,兒子和女兒能掉個個兒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嫡謀》By:面北眉南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