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頌然是一個幼兒繪本插畫師,他有淡彩的畫紙,淡彩的性格,淡彩的生活。

某一天,他遇到了四歲的小男孩布布。布布帶著他事業有成、帥氣多金、養孩子卻零分的偏科爸爸貿然闖入了頌然的世界。

當童話故事遇上寂寞的孩子,當暖色調的8012A遇上冷色調的8012B,這是一個關於家庭和愛情的故事。

 

主角:賀致遠x頌然 

 

喜愛度:★★★★☆+0.5

 

心得:

現在處於書荒期,看到一本字字打動我心的書,真是激動的不能自己,很想不顧一切熬夜看書,但體力不堪負荷,超過十二點後睡,隔天一定昏沉沉過一天,再加上安排了國外旅遊,即使很想看書,不擅長收納的蘋果,日復一日都在打開行李箱,收拾行李,隔天一早再收拾一次,還好只是去附近國家旅行,不然會累死。回到主題這本書是個很簡單的故事,外表爽朗但內心抑鬱的兒童繪本插畫家頌然因為搬新家認識了隔壁爸爸老是在出差的四歲寂寞小男孩布布,而布布的爸爸是他驚鴻一瞥便驚為天人的英菲尼迪男神,但剛開始他並不知情,光是透過教養孩子日常閒聊的越洋電話就漸漸的愛上了布布爸賀致遠。隨著二人的閒聊,頌然慢慢攤開自己童年被父親棄養而得了強迫症的陰暗面,而他的男神也在見面時用愛與擁抱治癒他,真的好感人,好甜好暖啊!!不排斥BL的書友千萬別錯過這本"成人版"都市童話(PS.二人見面後開始上肉,連肉文都深得我心~~~~羞~~~~)


 

當布布出水痘時,賀致遠要求頌然查證自己是否得過水痘,頌然對於家的定義這段話,令我好感動~~

頌然抬起頭,透過十二層的落地窗,對面是成排成列無比相似的玻璃窗。他又轉頭去看陽臺,一束迷離的陽光穿透雲層,均勻灑入室內。布布摟著蓬鬆的大毛團,光著腳丫子,蜷在懸垂的風鈴草底下睡著了。

  他悄悄走過去,坐在孩子身旁,為他蓋上了一塊小毯子。

  所以,什麼才是家呢?

  家應該是這樣一個地方,住著一些相互陪伴的人,一個人的生活會成為其他人共同的記憶。家人會記得你哪年哪月患過水痘,有沒有發燒,有沒有落淚,一天天怎麼熬過去,直到病癒。當你長大了,遺失了幼年時零碎的、模糊的記憶,只有家人還原封不動地為你收藏著。

  因為彼此記得,所以,走到哪裡都不會彷徨無依。

  頌然伸出手,戳了戳布布的小圓臉。

  沒關係啦。

  雖然沒有誰收藏了關於他的記憶,弄得他現在也不確定自己到底得沒得過水痘了,可是,他和布布朝夕相處了這麼多天,是一根繩上的小螞蚱,要傳染早傳染了,又何必太過擔心。

  現在,照顧布布才是最要緊的事。

 

其實還沒見面時,二人的對話就挺有畫面的~

頌然聽見那邊安靜下來,心臟倏地一跳:“你……洗完了?”

  “嗯,洗完了。”

  洗完了,那就意味著……賀先生現在是全裸的。

  頌然跪坐在床上,五指抓緊被褥,耳根子暈墨般地泛開了淡淡的粉紅色。他止不住想像一些誘人的限制級畫面,譬如水濕的胸膛、吞咽的喉結,還有劇烈收縮的腹肌,卻不知道現實比他的想像還要令人鼻血狂噴。

  賀致遠的身材搶眼到什麼地步?

  讀書時參加泳池派對,他怕熱,在角落的太陽椅上躺了一會兒,喝了半杯低度數果酒,別的什麼都沒做,就釣上來一池子比基尼美人魚。

  即使是現在,常年鍛煉的習慣也使他的身材保持在巔峰狀態——胸肌緊實而有彈性,可以自由控制跳動;背肌寬厚,猶如一副覆蓋住蝴蝶骨的鎧甲;腰線向內收束,窄而強悍,呈現出漂亮的倒三角型;腹肌形狀分明,每一塊都有著鮮活的生命力,隨著呼吸的節奏規律地一放一縮,自然起伏。

  這樣的身材拿出去,性感程度絕不亞于雜誌上塗滿精油的男模。

  頌然是個小處男,經不起挑逗,才想到一點邊邊角角的男色就亂了心神。賀致遠聽出他呼吸的節奏變了,低頭笑了笑,決定在曖昧的氛圍濃郁起來之前終止這個話題。

  他有分寸。

  隔空撩起來卻吃不到,頌然難受,他也不會好受。還是應該留一份完好的情趣,等將來見面了再慢慢享用。


同場加映廣播劇網址如下~

https://www.chinadra.com/guangboju/gbj_13834.html

受很符合幻想,但攻的聲音不夠低沉沒被撩到,而且兩人互撩大多在電話中,但電話裡聲音又有點糊,希望第二期能改善。

 


原著:十九瑤@十九瑤一瑤
策劃:倉醬、木頭
監製:倉醬@倉醬_
編劇:十九瑤@十九瑤一瑤
導演:顧云深@顧云雲超甜噠
後期:小貝殼【裔美聲社】@浣紗小貝殼
手繪/海報:薄一@薄一shua
概念海報:熊@愁容騎士典當記
字幕:醉景【長音久歌】@小可愛嚶嚶嚶
代碼:小白腿【魔音帝國】@小白腿丶

賀致遠:路路【729聲工廠】@路路錄
頌然:塵霜滿眸【春色驚鴻】@CV塵霜滿眸
布布:桂圓翊寶【藥店.書濃】@桂圓翊寶
報幕:紫月玥【翼之聲】@_紫月玥_
幼年頌然:小太陽【翼之聲】@尛呔暘不是正太
孤兒院阿姨:洛月韶音【十四橋】@洛月韶音
環衛工:顏律行【羽落有聲】@過氣cv顏律行
宋女士:朝歌【惡人谷配音組】@小熊朝歌
頌然爸爸:赤月【80中配】@CV赤月
邱姐:白莓【魔音帝國】@CV白莓
季阿姨:薄荷君【剪刀劇團】@薄荷君Sumor

ed
原著:十九瑤@十九瑤一瑤  
策劃 顧云深
      木頭@深淵下的木頭  
作/編曲:萬劫皆空@萬劫皆空  
詞作:西白橙@西白橙Twilight  
歌手:九宮Jokong@九宮Jokong  
後期:諭兒@_諭兒_  
美工:九醉@九醉迫於無奈的新微博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