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輪,其實就是仿照著單車的功能而設計,不論把手、座椅、煞車等…都與單車如出一徹!而阻力則是為了在騎乘時製造出如同上坡、平地的情境而設計~在戶外騎乘單車,會因為路況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踩法,將場景換到室內的飛輪有氧教室,路況的不同則換成了阻力的不同,而操控著這個路況的人,就是飛輪老師~

透過飛輪有氧的訓練,能提升心肺功能、下半身肌力增強、核心肌群的穩定性等,飛輪有氧是最簡單易學(對別人而言可能是"簡單"我卻學了好久才學會)、有趣(真的很有趣哦~這個要自己體會才知道樂趣在那)的課程,在運動"效果"的提升上,也比其它的有氧課程來得迅速(這是真的~就是瘦得比較快)。

飛輪有氧結合了騎自行車與有氧運動的菁華,配合簡單的動作編排、情境製造與團體激勵,達到強化心肺功能、快速消耗熱量的效果,長期參予飛輪有氧,也可以提昇體力予下半身體能的效果。此外
,由於飛輪有氧輔以腳踏車的運動器材,沒有強大的衝擊力,特別適合復健後的患者、產前或產後婦女,以及因為過度使用而受傷、背痛或關節炎患者。

以上是台北醫學大學對飛輪有氧所做的介紹~

現在的我到底愛不愛Spinning~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有時像去挑戰自我極限~不斷的跟速度、加阻力~憑的只有意志力(因為沒有體力)

有時像去練習標準姿勢~很喜歡這節課~只要有踩順~有縮小腹~有流到汗就可以回家~很幸福~不過大腿依然很酸耶~不是很輕鬆愉快嗎?為什麼還是這麼酸呢??

有時感覺很複雜~明明音樂很好聽~很
融入也很享受~可是踩到最後~累個半死~喘不過氣~還必須在原地休息一下才能走動~到底是我體力不好還是老師把課的強度拉太高??

前陣子看ㄌ一段3小時spinning教練馬拉松的短片~讓我嚇到~也感動到落淚~體力再好騎那麼久應該是意志力在撐的吧~突然間好想去參加Spinning100分~很想挑戰自己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