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小說劇參與CV:清靈兄、南瓜楠少、雲天河、紅櫻桃、大樹、貓鎮豆子、生死朗讀、眠之域、阿手、任小邪、兮小顏、辰羽、鮫綃、葉聽風、闌珊夢、南割式、明月照腈綸、顧辰、鐵柱、噗噗、黑魚、沐笙然、奧利奧、永遠、浥輕塵、波比、公子悠、梅公子、沁沁、眠小綿、遺世沉艾、百里屠屠、如茗、曲音靜子、法朵、妖仙。

 

網址:https://www.ximalaya.com/youshengshu/403492/

 

文案/簡介:

唐朝懿宗年間, 名聞天下的女探黃梓瑕,一夜之間從破案才女變為毒殺全家的兇手,成為 海捕文書上各地捉拿的通緝犯。李舒白貴為皇子,卻身遭“鰥殘孤獨廢疾”的詛咒,難以 脫身。皇帝指婚之時,准王妃卻形跡可疑,“鰥”的詛咒應驗在即。 黃梓瑕隻身出逃到京城伸冤,途中陰錯陽差巧遇夔王李舒白。識破黃梓瑕身份的李舒白, 答應幫黃梓瑕重新徹查家中血案,作為交換,則要她以王府小宦官的身份,去調查自己身 邊的團團迷霧。 風起春燈暗,雨過流年傷。李舒白與黃梓瑕沿著斷斷續續的線索,走遍九州四海。江南塞北,宮廷荒村,在各種匪夷所思的懸案盡頭,真相足以傾覆整個大唐王朝……

 

喜愛度:★★★★

 

主角:黃梓瑕vs李舒白 

 

聽劇心得:

 

這部劇有點類似柯南的推理模式,又有點像哈利波特不斷的Repet部份片段來增加篇幅,比如說黃梓瑕只要遇到禹宣,一定是『雙眼含淚』或是『目光呆滯神遊四方』的望著自己永遠失去的『少女時光』,或是黃梓瑕回想家人時,又是,『望著自己曾經無比美好的那些年華,也望著自己已經永遠死去的少女時光』這前前後後貫穿全文各式各樣形容黃梓瑕的『少女時光』聽到有膩,主播故作老成的聲音也讓我昏昏欲睡,明明配黃梓瑕就是個『嬌俏少女』,光是敍述撲朔迷離,霧裡看花的場景又占了很大的篇幅,但偏偏幾乎每個破案的關鍵又這麼明明白白的透過配角,最大心願就是成為仵作的二貨周子秦講出來,即使還沒聽到最後其實已經猜得出兇手是誰>”<

 

然後作者把又把每個兇手做案的原因合理化,不論是狠心斬斷過去卻又反悔捨不得而誤殺親生女兒的王皇后、心疼幼女卻不懂得表達選擇激烈手法負仇的呂老爹、好姐妹被人騙,認定官府只會官官相護的公孫大娘,是非不分恩將仇報的禹宣乍看之下都情有可原,但犯罪就是犯罪,貫穿全文的『情有可原』,實在是無法認同,而最讓我決定大扣特扣星星是結局,很少看到一本推理小說的結局,竟推給怪力亂神,心靈好受創,聽了這麼久居然是這種結局(∥ ̄■ ̄∥)

 

這部劇的每個配音的選角都選得很棒,表現出角色鮮明的個性,劇裡的亮點是每次出場都大驚小怪又衣著花枝招展由雲天何配音的周子秦,周子秦愚鈍又跳TONE的表現,每每讓我笑到岔氣,若少了他這部每聽必睡的劇我應該無法聽完,推薦給睡眠品質不太好的姐妹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簪中錄》By:側側輕寒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