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二十八歲的程諾遭遇婚變,一夜之間失去了丈夫和好友,

心無所念,遠走他鄉,卻在命運的按排下買下一棟老房子。

修房子,種菜園,養雞養鴨,砍柴做飯,生活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卻讓她的心靈得到釋懷。

不僅意外成網紅,還順便俘獲忠犬一隻,梅開二度,春風如意。

 

喜愛度:★★★★+

 

主角:程諾 宗朗

 

    這本書是從猴子大大那裡逛來的,因為文章不長一時忍不住就熬夜把它看完,明明就是一本如文案所述清清淡淡的故事,卻莫名的被感動到。

  

  二十八歲的宗朗是個棄嬰,被宗大爺撿回荷葉洲養,在他八歲時宗大爺就過世了,而後吃著百家飯長大的他,對荷葉洲的居民們有化不開的濃情,初遇程諾是在好朋友的燒烤店,失意而借酒澆愁的程諾大醉,受好友所託護送程諾返回酒店時,程諾喃喃唸著「我要去哪,你帶我去哪?你知不知道我沒家了啊,我好想要一個家,可是我沒有啊,你給我好不好,我要家、我要家,你就給我一個吧……」同樣也沒有家的宗朗,哄著她,看著哭泣又摟著他不放的程諾,突然間心疼了,動心了。

 

  程諾想逃開失婚的陰影,輾轉來到荷葉洲,因愛上一張照片裡的老房子,而購屋,定居下來,在整修房子的過程和宗朗密集的接觸,初初戀愛的宗朗努力的攻,失婚的程諾有一點動心又有一點猶豫,憑藉著種菜、養雞鴨、燒飯,和放放微博生活忙碌而充實,她漸漸走出了失婚和好友背叛的陰霾,進而接受宗朗的追求。這種反樸歸真的生活,恰巧是現代人所欠缺的,然後……..她就慢慢的變成網紅(對於網紅靠紅包賺錢其實不是很理解)。

 

  宗朗一心想改善荷葉洲居民的生活水平,計畫著大型渡假村方案,在收尾階段與網紅頻頻放閃大幅提升知名度後,終於水到渠成,它們的渡假村成功了,外地的遊子返鄉工作,然後二個人成婚生子,過著簡單純樸的田園生活。

 

  這樣簡單的文,卻因作者文筆好,帶出了你我平平淡淡的日常生活,就這麼感同身受的感動著,推薦給喜歡燒燒小菜的你。

 

截取一段甜甜的吻~~

 

宗朗俯身,堵住了她的嘴。

  她竟然真的敢說,不給彼此留一點機會,太氣人了。

  吻得很突然,沒什麼章法,只是一味地堵住她的嘴,讓她不能再說話。

  程諾從驚嚇到茫然,再到不能呼吸,掙扎地推開了他,大口吸氣。

  「你是想要用這種方式殺死我嗎?」喘勻了氣,她惱道。

  宗朗的腦子發懵,侷促地道:「對不起,我、我不太會。」

  程諾本來是生氣的,因為這一句,臉上沒繃住,噗的一聲笑出來。

  見她笑,他心裡終於鬆了弦。不生氣就好,不生氣,代表他還有機會。不過剛才的觸感太好,看著她嫣紅的唇,還想再試試。

  這麼想,也就這麼做了。

  這次有了經驗,知道除了那雙唇,裡面還有更美好的東西,強勢地鑽進去,與她勾纏。

  程諾被他緊緊摟在懷裡,掙脫不得,腦子裡那僅存的一點理智,在他的強勢下蕩然無存。身體漸漸軟下去,沒有力氣。像漂泊在大海中央的小船,遇到了暴風雨,隨著浪濤沉浮,怕下一個浪就會將船打翻,她只能緊緊地攀住他的脖子,給自己找一個支點。

  不知過了多久,他才結束這個吻,埋在她脖子裡喘息,低低地在她耳邊道:「這是我的初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有獨鍾 戀愛合約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