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2349040-49937974.jpg

文案:

“x省現在連降暴雨,母親河有決堤的危險,請問您為什麼會選擇在這個時候來旅遊?”記者將話筒舉到被採訪人面前。

馮褚看了記者一眼,“只要是水都怕我,我來了以後,這裡就不會有水災發生了。”

全國觀眾:“呵呵,臉真大!”

第二天,水真的退了。

全國觀眾:“……”

 

馮褚表示,作為一隻成精的鎮河鐵牛,防止全國上下水災泛濫,是她義不容辭的責任!

裴琛遇到了馮褚以後發現,他的特殊體質被治愈了!

 

主角:馮褚x裴琛

 

喜愛度:★★★★☆+0.5

 

心得:

女主馮褚是隻2000多歲的鎮河鐵牛精,她鎮壓過大大小小水患,也看遍一個個朝代的起起落落,識破她身份的好心村長幫好介紹了一個帝都的工作,但這一走+迷路她花了四個月,中途還特地遶路去鎮壓一個水患,因救了國家台記者江寧而被江寧帶到帝都,馮褚看起來大約十六七歲,長的憨厚老實,嬌俏可人,但性格非常固執,完全不懂人情事故,跟不少時代的潮流,這次進城讓她大開眼界,也認識了宛如霉神附體的男主裴琛….

 

男主裴琛家大業大,但他未繼承家業,即使霉神附體,仍憑著高超手段,自立門戶創立了不小的企業恆安,在醫院被馮褚救了一命便對她有著莫名的好感,幾次相助,又湊巧馮褚一身功德,經她『加持』過的物件,恰好是裴琛的擋煞救命符,於是二人就越走越近,很快就開起船,雖沒多少肉,但誰上誰下這件事被作者描寫的挺爆笑。

 

這本書剛開始看真的歡樂,作者把馮褚的嬌憨描寫的很有趣,不論是初嚐人間美味那無底洞的胃,還是做『加持』雕刻物件手殘,怎麼雕最後都會變成一顆木珠子,又或者是求職去餐廳學廚藝憑著超高記憶力完美複製菜餚讓大師驚嘆不已,卻在捏包子上吃憋,都好好笑,可惜到後來金手指開的有點大,比如因治洪水打倒蛟龍,分發蛟龍肉,拿龍角到上流社會賣,眾人爭搶,利用蛟龍血起死回生,下地府救人……等整體來說,它是本非常好笑的書,值得一看。覺得改天有空可以來記錄一下主角不是人的書,應該也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鎮河》By:我愛吃山竹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