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yj7Ygy1fwqi9bgwhnj305k07s75v.jpg

文案一:

顏晗篇:

作為手控的顏晗,一直因為自己常年做菜而有些粗糙的手有些自卑。

因此她一直羨慕有雙好看雙手的男人。

好友安慰她,男人的大豬蹄子有什麼好看的。

直到有一天,她在學校外面租的公寓對面搬來的男人來敲門。

顏晗看著他瑩白、骨節分明的手指,心神恍惚。

端起自己剛做好的椒鹽豬蹄問:同學,要吃嗎?

 

裴以恆篇:

來體驗大學生活的裴以恆,住在學校外面的一棟公寓。

起初還好,漸漸,他有些煩躁。

因為對面每天做的飯實在太香了。

終於,有一天他忍不住去敲門。

門打開露出一張白嫩可愛的小臉時,他微怔。

而當她端起手中的椒鹽豬蹄問他吃不吃的時候。

嗯,他要娶她當老婆。

 

文案二:

奪冠之後,記者請裴以恆說出,對他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生性淡漠的少年,扯過旁邊的本子,直接寫了出來。

顏晗、顏晗、顏晗。

誰都不知道,在遇見她之前,他的人生只有圍棋

但是遇見她之後,他最愛的是窩在棋盤邊,像貓一樣的她。

 

主角:顏晗x裴以恆

 

喜愛度:★★★☆☆+0.5

 

心得:

女主顏晗深得名廚爺爺真傳,廚藝極佳,是位仙氣飄飄但不願意賣臉蛋的美食博主。人前形像嬌柔,但其實中學時的她也曾經是個校霸,攻擊力十足。一旦踩到她的底線,軟萌妹子也可以火力全開反擊。

 

男主裴以恆是位長相俊美,氣質沉靜的圍棋天才,因為覺得自己的世界除了圍棋似乎就沒別的,想體驗下正常人像哥哥這樣品學兼優的人是怎樣的生活,而進入A大唸書。

 

故事的開始,學姐顏晗因老師交代而誤以為戴著口罩的裴以恆是顏面燒傷需要特別關注的學弟,沒想到搞了半天,那位學弟是隔壁系的,真糗。正當她不知該如何道歉心煩煮菜排解鬱悶時,陣陣勾人的香氣,引隔壁的鄰居裴以恆前來敲門,想詢問如何使用家中廚房的瓦斯,剛好煮了一桌子的菜拿來賠罪。

 

顏晗因不想與表哥搶著繼承家族的餐飲事業,故與棋痴爺爺打睹只要圍棋下贏爺爺就不必繼承家業。又碰巧發現裴以恆很會下棋,於是便請他指導棋藝。慢慢的二人都動心了,顏晗因為父親早逝母親承受不了喪偶之痛自殺,對於愛情有點恐懼,幸而裴以恆鍥而不捨追求終於解開顏晗的心結,而顏晗也用她的美食,點綴了天才少年的黑白世界。

 

這是個很勵志很溫暖又甜密互相療癒的故事可是作者對於主角設定的『美食博主』和『天才棋手』真的只是背景,描寫的不深刻,主題只在灑糖,不只是主角,連副CP也是高甜度,裴以恆和哥哥的小心結,以及復出後的圍棋賽事;顏晗和經紀公司的糾紛也沒啥虐點,節奏又慢,越看越悶。


 

以下這段大概是這本書我唯一有感的一段



    他總說在遇到她之前,自己的世界之中唯有黑白。

    
關於這個世紀最為偉大棋手的故事裡,他始終如此描述著關於他和妻子的關係。

    
可是誰也不知道,當她在筆記中是如此記載著。

    
我曾經一無所有,因為我曾經見過過於美好的愛情最後淒苦的下場。因此我始終禁錮著自己的內心,強迫自己生活在一片荒蕪世界之中。

    
直到遇到他。

    
他說過他的世界只有黑白,可是他從不知道,在我心中,哪怕在他那樣的黑白世界之中,他依舊絢爛如光。

    
阿恒,你是指引著我走出荒蕪世界的唯一的光。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