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8lluogy1fren1ws3fsj30dw0jgtgo.jpg

文案:

舒秦進臨床那一天,遇到了凶巴巴的“住院總”禹明。

得知舒秦是他師妹,禹明嘲諷臉:“帶教?誰願意教找誰教去,我可沒這個空。”

無奈科主任發話,禹醫生被迫手把手教了舒秦一個月,從一臉不爽,變成了一臉暗爽。

這回輪到舒秦不爽了:“當初是誰不肯帶我的,現在這人怎麼攆都攆不走了。”

 

護短“護妹”狂魔vs淡定臉師妹。

 

主角:舒秦x禹明

 

喜愛度:★★★★☆ 

 

心得:

舒秦是濟仁醫大麻醉科的實習生,而禹明是醫院白班總住院醫師,一開始專注於工作的禹明並不是很想帶新生,也忙的沒給師妹好臉色,隨著工作接觸,發現小師妹認真又負責,漸漸喜歡上舒秦,於是三不五時阻止發小追可愛小師妹,明白自己的真心後卻表白被拒,畢竟這種小男孩陰晴不定的追求方式,不是每個女孩子都能接受的,而後禹明用少得可憐的把妹知識,拿出誠意,終於打動舒秦的心。

 

這本書描寫了二個人家庭背景上的差異,禹明為何異常執著於基礎工作,不惜放棄別人眼裡的大好前程,二人的互動甜蜜又溫馨,就是滾床單的部份,實在是ooxx,算是不錯的作品只是麻醉醫學上的知識量有點大,雖然作者有排雷,沒興趣你就別看,但看了一半又不長,也只好用一目十行帶過。喜歡甜文的姐妹們,別放過它。


這本書情感的部份,禹明對舒秦 娓娓道來當年母親過世前後那段生活,舒秦那句“別再跟自己較勁了。”母親過世後,找不到家的禹明,終於有家了,好感人,好有愛♥♥♥

母親去世的那段時間,他除了思念母親,還憎惡父親, 兩種情緒交織在一起,填滿了他每一天的生活。

顧家人的陪伴無法紓解這種煉獄般的煎熬, 只要想起母親臨終時的模樣,他的心就會撕裂般作痛。

為了履行對母親的承諾也為了儘快分散注意力,他開始給自己制定目標, 每完成一個目標, 立刻開始下一個目標。

他的生活變得異常充實,苦痛以這種方式得到了緩解。

他開始沉溺於這種不知疲倦的狀態,日復一日,無暇旁顧, 他就像一個奔跑中的人,從未想過終點在哪裡。

可是現在不同了, 舒秦闖進了他的生活, 情到濃時,兩人的命運開始發生更深的羈絆。她不問則已,一問就直擊他的要害。

禹明咀嚼著“和解”兩個字,苦澀的滋味在胸膛裡縈回,舒秦一動不動凝望著他,顯然在希冀著什麼。與上回在清平縣不一樣, 這回她想為他做的更多。

他聽到窗外有瑟瑟的輕微響動,是雪籽敲打玻璃的聲音,一大早就開始下雪,晚上越下越大。

趕了一天的路,他是風雪夜歸人,有別於往年的冬夜,今晚家中有人等他。舒秦眼裡的柔情和憐惜,足以融化他肩上沾著的每一片雪花。幾個月以來他領略了愛情的千百副面孔,但舒秦此刻凝望著他的目光,是他見過愛情最美的模樣。有人心疼她,而且比他自己更心疼他。

禹明閉了閉眼,不再一味抵抗,胳膊收攏,將舒秦圈到懷裡。

舒秦眼睫上凝著淚珠,想起顧家人的那番話,莫名酸楚。

“盧阿姨的病不是你造成的,都過去這麼多年了,答應我,別再跟自己較勁了。”她吻他的下頜,睫毛顫動,淚滴到他肩上。

禹明喉結滾動,外面風聲雪聲,她和他肌膚相貼,體溫共融。

閉眼感受片刻,不知何時起,他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那塊矗立多年的堅冰,早就有了消融的跡象。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