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91f435ly1fpo8nvwxfjj20b40fkab3.jpg

文案:

陳萱臨終前回憶自己的一生,她少時喪父,母親改嫁,卻也有叔叔養大成人。她十八歲嫁人,婆家不算寬厚,卻也沒有虐待她。在許多年後被無數人形容為兵荒馬亂的亂世,她過的不算好,卻也不很差。

只是,如果有機會重來,她仍是不希望再遇到魏年。

是的,魏年待她不差,他只是看不到她而已。

 

主角:陳萱,魏年

 

喜愛度:★★★☆☆+0.5

 

心得:

陳萱幼時即與父親好友之子魏年指了娃娃親,魏年接受新時代思想,不能接受這婚事,故直到離婚後才開始給她好臉色,死前陳萱回想一下一生,只願來生不遇魏年,然而命運總與她開玩笑,再次醒來又是她的新婚之夜,這次明白英俊風趣的魏年只求一心人是看不上農村村姑,不識字又黑黑壯壯的自己,陳萱便早早與魏年說明白,二人就先湊合渡日直到魏年找到心上人就離婚。於是陳萱的識趣,讓魏年開始憐惜她,空閒之餘也願意配合陳萱教她識字讀書,二人就這麼相處了二~三年,識字後的陳萱開始有主見,努力改變自己的內在和外在,而魏年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愛上陳萱,之後二人又努力學習外語,賺錢出國留學。

 

這是一本民國初年的重生文,是個舊時代女性成長為新時代女性的故事,內容也很豐富精彩,但是八十多萬字看的好累,若這篇內容濃縮一點我想喜愛度會提高很多,石頭與水和魚不語很相似,故事架構完整,每位配角也都配好CP,但看下來眼累心更累。而且也有點太聖母,陳萱&魏年當初辛苦打拼的事業都送給了員工,還著帶一大票親朋好友出國,實在是有點不合理。作者還有一本連載中《野心家》寫陳萱媽媽的故事,若喜歡民初長文的姐妹們,可以一併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配》By:石頭與水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