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pQAwSgy1fw3dx7b6hwj30b40fkjty.jpg

文案:

八十年前,齊涉江是一名撂地賣藝的相聲藝人,八十年後,他借屍還魂在娛樂圈新人身上。
得獲新生,但重拾舊業的路也太不容易了吧。
就這張臉,誰都不信他是說相聲的,誰都不信他不靠臉吃飯。
——他要這盛世美顏到底有何用??

一個中短篇沙雕腦洞爽文,半架空,有捏造設定,沒原型沒原型沒原型,不要代入任何現實。磚花隨意,去留由君。

 

主角:齊涉江X張約  

 

喜愛度:★★★★☆

 

心得:

  齊涉江在民國初年是位四處賣藝的相聲藝人,死後卻還魂在同名同姓花瓶美人夏一葦的兒子身上,此時齊涉江剛從國外回來,剛剛在綜藝節目上露了臉,頂著盛世美顏的原主和母親一樣是個花瓶。剛剛回魂的齊涉江卻不知生活的目標,科普幾日後發現現代相聲勢微,便想利用自己所學,將傳統曲藝和自己死後就失傳的樂曲再次發揚光大,於是他利用母親的資源開始大量曝光,在錄製真人實境秀節目中他認識了關山樂隊的主唱張約,因對音樂的熱愛,張約協助齊涉江改編古曲,二人越走越近就順理成章在一起啦!!

 

  之前沒看過以相聲為主題的書,原來相聲用看的別有一番樂趣,這本書不長,網友們互懟一開始看挺有趣,但看多了有點膩,作者把齊涉江的前世今生連繫在一起的師弟寫得挺棒的,古董級的大師最終還是猜出了師兄的還魂,相認時刻好感人。 心情不太美麗時,可以笑一下。

 

來點有趣的片段~

 

唐雙欽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導演了,特別能捧演員,各種獎項拿到手軟。他選演員的要求是相對比較嚴格的,能拿到試鏡邀請已經是一種認可了。

  當年唐雙欽還沒那麼大牌的時候,齊涉江他爸花錢把老婆塞進去做女二號長知識了,夏一葦的演技,在別的劇組還能做個完美花瓶。在唐雙欽手底下就不太能看了,為了最後成片的效果,愁得唐雙欽是一宿一宿睡不著。

  拍完他就把夏一葦給拉黑了,從此夏一葦再紅,他再窮,也堅決不和夏一葦合作。

  畢竟江湖傳聞,唐雙欽就是在那部戲之後,開始謝頂的……

  而從夏一葦的角度說,雖然觀眾都說她在那部電影裡貢獻了自己職業生涯最好的演技,但她被導演折磨得也不輕,可以說這件事也讓夏一葦堅定了做花瓶的心


“張先生。”齊涉江友好地打了聲招呼,他後來已經知道自己問的問題比較幼稚了,“上次不好意思了。我剛才路過你們休息間,聽到您在唱歌了,唱得真好。”
  他的樣子看上去可真的太真誠了,那雙好看的眼睛帶著笑意看過來,讓人懷疑他看老鼠是不是也這麼深情。
  好吧,這個道歉聽上去還是挺真心實意的,但是張約還是不想搭理這人。
  過了一會兒,他發現齊涉江還在盯著自己,而且齊涉江剛剛還尊稱“您”……張約猶豫之下,不知腦袋怎麼發熱了,破例不哼不哈地給了個眼神。
  齊涉江:“這首歌叫什麼名字呀,是誰寫的?”
  張約:“…………”
  他剛剛在休息室唱的,是他的代表作,自己寫的……
  齊涉江這是故意的吧,問他這種問題??
  “你又找茬是不是?”張約直接用身體把齊涉江給擠到牆邊去了,離得特別近,威脅地問。
  齊涉江愣了愣,隨即猜到什麼,“不好意思,冒犯您了嗎?我常在國外,不太知道。”
  這時候第三個人走進了廁所,一看他們這架勢嚇了一跳,一個是夏一葦的兒子Jesse,另一個是出了名的刺兒頭張約。
  進來這位這是個工作人員,拿出手機就想報告領導了,錄節目呢,打起來豈不是遭了。
  張約惡狠狠看了齊涉江兩眼,他這麼說,張約都不好發火了,不然顯得他特別小氣,接受不了齊涉江不知道他代表作。
  可實際上,張約能不清楚麼,沒人能說自己的歌全國每個人都聽過。
  張約覺得自己更生氣的是,他兩次都被齊涉江的態度和美色給騙倒。他腦補那麼多,結果齊涉江就憋著氣他來的!
  ……好氣啊,又被騙了。
  張約揪了一把齊涉江胸口的衣服,拂袖而去了。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