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一】:

 

燕綏跟商船途徑索馬裡海域,吃水重又滿載貨品的商船笨重又遲鈍。

為了安全起見,船長請求就近巡邏的中國海軍護航。

 

為表示感激和歡迎,水手拉起致謝橫幅。

燕綏百無聊賴,倚著貨箱站在頂層看已經漸漸逼近的海軍艦隊。

 

蔚藍色的大海裡,水灰色的艦船上,傅征戴著墨鏡立在甲板上,軍裝筆挺,

他握著對講機,低沉的聲音透過無線電流清晰地傳進燕綏隨身佩戴的對講機裡:

「中國海軍為你護航。」

 

【文案二】:

 

燕綏把傅征送到部隊門口,透過車窗看了眼門崗,問:

我能不能進去看一眼?聽說軍艦任務完成歸港了。

 

傅征一腳已經踩在了地面上,聞言,漫不經心道:麻煩。進部隊,要審批報備走流程。

燕綏支著下巴,微微笑:你說我是你家屬不就好了?

 

傅征就著一腳支地準備下車的姿勢轉頭看了她一眼,叼著沒點的那根煙緩緩瞇起眼,忽的笑起來:

要不要再給你弄個全軍通報?

 

傅征的征途是大海,也是燕綏。

 

主角:傅征x燕綏 

 

喜愛度:★★★★☆

 

心得:

 

北傾的書,評價一向落在3~4星之間,這本也不例外,不知道是不是我和作者的頻率對不上?

 

女主燕綏,是位在商場上混得如魚得水,處事圓滑頭腦清晰,遇事又十分機警處變不驚的美女總裁。男主傅征酷帥的海軍陸戰隊隊長,出身於實力雄厚的軍&商家族,二人的家世非常的『門當戶對』!

 

一場索馬利亞海盜打劫商船的事件,傅征營救了前往該地談判的燕綏也順利解救人質並安全護送商船返航,燕綏進而對這位隊長有些好感,棋逢敵手的感覺挺美妙,她開始不斷的製造機會和試探,而同樣理智擺在情感之前傅征雖然動心,仍事先言明軍嫂不是這麼好當的,在國之後才是家,勸燕綏想清楚在行動,於是就看著很冷靜又理智的二個人談著很慢熱又突然沸騰的戀愛,我真的是get不到那沸點瞬間的愛戀滋味啊!

 

小說裡有二個亮點,一是接近結尾的撤僑事件,作者提及參考2011年的利比亞撤僑,而對岸2018年也有部由李晨&范冰冰主演的電影《紅海行動》可以參考看看,二是在這麼『理智』的感情裡,還好有二個可愛的綠葉陪襯才有點樂趣,女主助理呆傻萌,但又十分貼心,雖不是最優秀的助理,但總能適時降一降女主的怒火而姪子小狼崽開朗外向,社交能力一流,和女主性格有些相似,但更為可愛活潑,有他們適時炒熱氣氛,才沒有一路悶到底。明明商戰是我很喜歡的主題,但這本書裡堂哥由愛生怨,進而設下一連串的計劃引起的商戰,真不喜,但還是很感香草的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他與愛同罪》By:北傾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