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tWuNQgy1fw02261c6zj30sg0sgaj9.jpg

文案:

拳擊少年&芭蕾舞少年

熱烈與溫柔,夢想與成長,生活與愛情
鄉土十八線愛情故事

作者微博地址:https://tw.weibo.com/1062804894


主角:江深、白謹一配角:陳毛秀、沈樹寶、青靈子其它:

喜愛度:★★★★☆+++

心得:

    八九歲江深陪媽媽到少年宮送菜,迷上了跳舞,有興趣有天份性格單純的他開始了練舞之路,進而認識了在隔壁長相精緻性格傲嬌的富二代白謹一,靜水邊筆下的春春少年愛看漫畫,愛撒歡,愛吃糖,非常純真,純樸鄰居間的互助合作,宛如四五年級生的青少年時期,很簡單也很溫馨是現在捧著手機的九零後無法體驗的生活,書裡的每個人物都很鮮活,不論是總為江深留盞回家路燈的書店爺爺,三不五時借江深舞蹈書籍和光碟最後還變成江深"小天鵝生態保護中心"的超粉保育員爺爺,一起玩耍的小夥伴狗毛&愛畫畫的小丫頭片子青靈子、家境相對富裕也心疼江深每天贊助牛奶的樹寶哥,個個刻畫的很生動,因天賦不足,迫於現實放下夢想選擇升學的日斤妹撥下裙子把大放異彩的機會留給江深也頗另人動容,白謹一對江深土豪式的寵愛又另人捧腹大笑,真的…毫無美感啊!!

 

我是江深的舞迷。”

他一字一句的認真強調道:“特別特別有錢的那種。”

 

白謹一那句“特別特別有錢”在慶功宴結束後得到了充分的體現,一群人從劇院出來,就看見一張2米多長的鮮花台擺在門口,上面還用白色玫瑰做了個原版1比1的大天鵝,白家的司機為了“壕”的到位,還讓十來個老外帥哥一人一捧鮮花圍著花台站著,等見到江深,花裡伸出了禮花筒,彩帶“嘭”的一聲炸了出來。

“…………”江深呆若木鵝的站在花台前面,懷裡都是別人塞進來的鮮花花束,頭上掛滿了彩帶條子。

劉星枝和荊落雲大概也是第一次見到如此聲勢浩大的送花陣仗,一群人鴉雀無聲,半晌都沒人說話。

白謹一倒是挺不在意的,低頭朝著江深解釋:“第一次沒什麼經驗,下次我會讓人在開演前送你休息房門口去。”

在未來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像白謹一這種聲勢浩大,又土又壕又沒什麼審美品位的送花應援在舞蹈圈中佔據了非常多的熱門話題討論,只是當事者本人就如他的拳頭一樣,對各式評論充耳不聞,一往無前,我行我素。

白謹一不在意,江深當然也不會在意,他雖然偶爾會羡慕師兄師姐粉絲多,但也只是停留在羡慕的階段。

 

 

鄉村雞Tony和他費心敷出的富貴雞白二相見時,真的好好笑….

 

富貴雞第一次下鄉真是被嚇破了雞膽子,一路嘶聲鳴叫,進院子的時候雞嗓子都啞了。

Tony與白二“父子”相見也沒什麼感人情分,再加上Tony土生土長的鄉下雞,身體壯實,性格野蠻,五彩花尾巴沖天揚起,雞眼冷冷瞧著那肥圓流油的小白二,白二的雞脖子裡今天換了塊驢牌的帕子,瑟瑟發抖的躲在雞舍門口。

“過來,白二。”江深蹲房門口哄它,“別怕。”

白二其實性格不錯,就是吵了點,邊跑邊打鳴的習慣也不知道怎麼養成的,沖過來時就像一隻大號版的尖叫雞。

江深還沒接住它,Tony就攔路殺了出來,它尾巴太蓬鬆,一甩甩到了江深臉上。

江深:“……”

白二嚇的屁滾尿流,腳底打滑,又是雞胸先著地摔了個雞吃屎,Tony踱步上去,啄它的驢牌帕子,白二叫的像殺雞一樣。

“那是白二的。”江深去拉Tony尾巴,“你不能搶人家東西誒!”

白謹一大概是被吵得不行了,臭著臉端著飯碗出來站牆根子底下,冷冷道:“給Tony戴,自己東西自己都護不住,廢物。”

白二靠著一身的超標雞肉才堪堪壓住自己的寶貝帕子不被Tony搶走,前一秒乾乾淨淨白白胖胖的城裡富貴氣質全沒了,雞冠髒了,雞翅膀還掉了幾根毛。

江深實在看不下去,他進屋拿了方唐玲玲不用的繡花手絹,折身回來系在了Tony的脖子上。

“行了,你也有了。”江深給它打好結,“別搶白二的啦。”

Tony低頭看了自己雞脖子一眼,啄了兩下,似乎挺滿意,趾高氣昂對著白二“咕咕”了一聲,撲棱著翅膀飛上牆頭去曬太陽了。

白二雞魂不定,看了看自己的驢牌帕子,又去瞅Tony雞脖上的手絹,最後才抖抖索索地重新站了起來。

江深給它擦乾淨雞毛和雞冠,推著它進雞舍:“去睡覺吧。”

白二走了幾步,又退回來,伸長脖子有些羡慕的看著牆頂上的Tony。

白謹一飯也不吃了,特別幼稚的開始嘲笑他的雞:“你飛不上去的,死胖雞。”

江深憋著笑,倒也沒管白謹一這種無聊欺負雞的行為。

 

  從太太那看到超越《歲月間》的《經久》心得,便要了電子檔來看,我真的太弱了雖說靜水邊有釋出TXT檔,但無論如何就是連不進去,只找到二篇番外,電腦是真的白痴ORZ…..

  

  曾經看過KANOJO形容靜水邊是BL界的墨寶非寶,真的很貼切,這篇文章看完心裡暖暖的,有一種光陰荏苒,歲月靜好的fu,二人從小一路相伴扶持,細水長流的情感,不火熱但深厚,書裡很多情節都很好笑,喜歡《歲月間》的姐妹,也千萬別錯過《經久》。

 

江深想起了之前那些劉星枝和荊落雲八卦的情啊愛啊,心裡好奇的很,癢癢著卻又不敢問,不過這欲言又止的情緒在臉上可寫的一清二楚的。

沈君儀狐疑的看了他一眼:“怎麼了?”

江深給自己壯了壯膽子,老實說:“師父,二師父是你男朋友嗎?”

“……”沈君儀臉都黑了,大罵道,“誰和你說的?!”

劉星枝在一旁忍不住掩面,恨鐵不成鋼的想:“傻鵝子,你懂不懂八卦是八卦,不能在正主面前說的啊?!”

 

托了小天鵝的福,這“求而不得虐戀情深”的八卦被主角之一的沈君儀殘忍的扼殺在了搖籃裡。劉星枝和荊落雲因為“教壞小孩兒”被師父罵了個狗血淋頭,出來後抓著江深就是一通狂搓。

“哎呀,饒了我嘛,我錯啦錯啦。”江深好不容易把自己腦袋解救了出來,“我以為大家都知道嘛。”

劉星枝沒好氣道:“大家都知道也不能說!多尷尬呀!”

 

Tony雞照片引用自一團會動的小尾巴網址:https://www.weibo.com/5023119338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