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67172bly1fld322ry1aj20m80v4n2b.jpg

文案:

 

那一年的路知意,一頭板寸,兩朵高原紅,

陳聲橫行霸道二十年,一頭栽進她的大坑裡。

 

起初——「老子會看上一個高原紅?年紀輕輕就瞎了嗎?」

後來——「算了算了,瞎就瞎吧。」

 

歡天喜地小甜文,校園到海上飛行救援.

 

主角:路知意x陳聲  配角:淩書成宋星辰 陳郡偉x蘇洋

 

喜愛度:★★★★★

 

簡評:

作者文筆詼諧流暢,故事設定清新獨特,節奏輕快又溫馨還帶點虐,主角愛耍小彆扭,表達直接,火花四射、趣味橫生,配角形象鮮活飽滿。全文正面積極,女主堅強獨立自主,與男主互動超甜✿♥‿♥✿

 

心得:

 

    最近看到欲罷不能的書,真的不多,看到一本好書真是另人興奮,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就算暫時還沒排上也一定要把它放入待看書單,千萬別錯過它。

   

  女主路知意的爸爸是高原村裡的村支書,樂於助人,造橋舖路都不錯過,過於善良借出去的錢總是有去無回,於是原本就貧窮的家更窮困了,媽媽因受不了丈夫老是在外,紅杏出牆,被偶然回家的爸爸發現,在爭執過程中,爸爸失手推媽媽下樓,媽媽當場死亡。在小姑姑帶著她奔走下,爸爸被判了六年有期徒刑。而她為了在精神上陪獄中的爸爸剔了個板寸頭。幾年後由姑姑一手拉拔的路知意考上了中飛院懷抱著當飛行員賺錢後帶著姑姑爸爸出大山的夢入學了。

     

   男主陳聲家境富裕,天資聰穎是個學霸,二十年來順風順水的人生,把男主養成一個狂妄自負又儌嬌幼稚的毒舌少年,開學時他意氣風發、飛揚跋扈,而路知意不小心得罪這位大三的學長,有仇必報,錙銖必較的陳聲不只是嘴巴不饒人,還小小的整了路知意,二人唇槍舌戰,針峰相對也戰出了火花,陳聲意外得知路知意家貧卻奮發學習,開始暗地裡默默幫助她向她示好,像是以援助偏鄉名義低價賣出高級球鞋,卻發現女主即使有了新球鞋,仍捨不得換上,真是氣得心塞,又或是接受室友淩書成的建議以中獎短信名義送護膚產品……等,默默做了這麼多,還好最後終於打動知意心。但隨陳聲返家,知意見到了當年承辦父親官司的法官,想坦白卻不敢坦白的家世曝了光,為了維護彼此的自尊心,二個人分開了。而雖然分手了陳聲卻還是默默的為路知意舖一條通往夢想的路。

 

    兩人在海上救援隊重逢,路知意驚覺自己這幾年為了面子錯過陳聲真是太不值,於是這次她放下自尊追著陳聲跑,而深愛著路知意的陳聲卻鬧彆扭總是板著臉,幸好經過幾年的反省路知意這次放下心防表白心意,兩人終於順利在一起了。番外凌助攻多年前苦戀也修成正果,真是個圓滿的結局。

 


下面這段我覺得好感人,時間很溫柔也殘酷,或許我們熱愛校園文就是在追憶那些回不去的少年時光~

學生時代困擾無數年輕人的心事,也許在某一刻看似無解,但終於會被時間的手抹平。於是寢室四人聚餐時,路知意回頭看看從前的事,也忽然覺得那沒什麼重要的了。意難平,終究也平了。 趙泉泉也好,唐詩也好,都不過是人生中的過客。

  重要的是,她遇到了蘇洋,遇到了武成宇,遇到了李睿、徐勉、張成棟等人,還愛過一個閃閃發光的陳聲。

  更重要的是,她拿到了來自濱城的面試通知,已經買了三天後的動車票,準備飛往祖國的最南方,迎接人生中重大的轉折點。

  政審這關一過,她再沒有任何擔心。

  說她盲目自信也好,說她狂妄自大也好,她覺得如今的自己竟頗有幾分陳聲的影子,滿腦子只有一個信念:我這麼好,他們憑什麼不要?

  蘇洋從火鍋裡撈出了燙好的腦花,分一半給路知意,「是的是的,你這麼好,他們不要就是瞎了眼,得補補腦!」

  呂藝只顧著笑。

  趙泉泉還是略顯沉默,但也彎了嘴角。

  這頓離別飯,終於還是吃出了感情。

  路知意看著與她最要好的蘇洋,看著總有些隱士之風的呂藝,又看看都不太與她對視的趙泉泉,昔日喜歡的也好、不喜歡的也好,臨別時分,終究是依依不捨的。

  這一刻她彷彿又成長了一些,又懂得了一點。

  原來人生裡最難忘的並不只是歡喜時刻,那些令你懊惱的、氣憤的、悲傷的、憂心忡忡的時刻,終會在離你而去時也顯得珍貴起來。她沒有哪一刻比此刻更明白,多年後,就連趙泉泉也會成為她懷念的一份子。

  因為青春只有一次,喜怒哀樂都值得銘記。

  路知意舉杯,含笑說:「慶祝我們畢業了!」

  眾人都歡呼著,四隻手,四隻杯子,金黃透亮的啤酒,就這樣清脆地在半空中碰在一處,彷彿四年前來初來乍到的少女們,怯生生闖入同一間屋子,彼此碰撞著、磨合著。

  啤酒被一飲而盡。

  青春就在此刻散場。


同場加映廣播劇~~

網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3157276?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line&bbid=XY2317624B1E876D7341D270289104945DAD3&ts=1559805810309

【神坑出品】容光原著,現代言情廣播劇《偷走他的心》第一期
STAFF 
原著:容光
策劃&美工:林軒【神坑小組】
導演:爪爪【神坑小組】
編劇:星玥卿【神坑小組】
後期&監製:不語輕言【神坑小組】
繪師:金魚嘴吧【特邀授權】
宣傳:紅鯡魚【神坑小組】
CAST 
陳聲:路路【特邀】
路知意:夢辭汐【惡人谷配音組】
蘇洋:子楚【禦】
趙泉泉:星玥卿【麻石屋】
呂藝:薄涼【星之聲】
凌書成:追馬【10音社】
韓宏:魅影之聲【翼之聲】
趙書記:張鬍子【自由人】
教官:侯希白【憶語】
武成宇:雲踪【閣色惟一】
陳媽媽:是止戈【月聲配音社】
陳郡偉:小K【剪刀劇團】
服務員:朝歌【惡人谷配音組】
路爸爸:濁酒【閣色惟一】
獄警:雲淺【閣色惟一】
男同學/警察:有希【翼之聲】
混混頭子/實習生:莊十三【KA.U】
米線老闆:贇珩【翼之聲】
報幕:倒吊男【特邀 
ED-折翼
原曲:《原來你也在這裡》
策劃:清慕【優聲由色】
填詞:不知【慕冉音社】
翻唱:願青遙【慕冉音社】
後期:戴遙【特邀】
美工:林軒【神坑小組】
繪師:哈魯【特邀授權】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