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制作人先生有個技能,叫做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由於太過一本正經,以至於一個娛樂圈的人都沒發現他在胡說八道。

於是他成了後宮了半個華語樂壇的潛規則狂魔——

歌手先生:媽的心塞。

 

【真】亞洲醋王歌手攻 x 【偽】潛規則狂魔制作人受 大甜餅

 

 

喜愛度:★★★+

 

心得:

      

     被作者幽默文筆吸引打開這本書,看著看著覺得想棄又不甘想看作者是否真的一個套路到底,就默默看完它,只能說演藝圈是個背景設定,亞洲歌王什麼的,只是輕輕帶過,主題是大齡處男和海歸小鮮肉談戀愛外加副CP多金總裁VS失意小藝人,但這二人談戀愛又談得挺不熱烈,總之除了好笑外並沒有GET到我的喜愛的點……….


 

 

關瀾:“跟著我的人,由上到下,分為一後、二貴妃、四妃、八嬪、十六昭儀、三十二婕妤,下設美人和才人數額不限。不同的位分有不同的月俸待遇,每年年終,我會根據各人的資歷和表現進行位分的升降。到了婕妤,才能簽約到我公司;昭儀出單曲,嬪能出專輯,到了妃位,我親自給你寫主打歌。”

  “你這樣的條件,說實話我平時看都不會看一眼。今天趕上我有興致,可以給你個機會,不過你只能從最低的才人做起,一步步往上熬。你願意嗎?”

  白林瞪大了雙眼,滿臉寫著“我以前單單知道你們有錢人會玩,沒想到居然這麼會玩”。

  關瀾:“我這個人,從不強買強賣。你要是不願意,現在就走吧,我就當沒見過你。”

  白林:“等等關老師……您讓我考慮一下。”

  關瀾用稀奇的目光看著他。就這還能考慮一下,真的是想紅想瘋了吧?

  關瀾嚇唬他:“我沒那個時間等你考慮,要麼走要麼留,現在決定,不要耽誤我找別人。”

  白林咬著嘴唇,壯士斷腕:“我願意!我願意從才人做起!今天開始我就是您後宮的一員!我願意!”

  關瀾:“你願意啊?”

  關瀾:“呵呵,我不願意。”

  ——————————————————————

  把白林攆走之後,關瀾給助理任曉飛打電話:“把王晨開了,通知人事明天就給他辦離職手續。”

  任曉飛有點吃驚:“好的關總……我能問問為什麼嗎?”

  關瀾正急於吐槽,就把白林的這個事跟任曉飛講了。

  任大助聽完一陣沉默。

  然後用最委婉的表達方式提醒他家老板:“我覺得您趕他走的方式,不太合適。”

  關瀾:“哪裡不合適了?”

  任曉飛:“他出去會跟別人亂說的。”

  關瀾:“我都說的這麼荒唐、這麼脫離現實了,一聽就是胡說八道啊,他還能相信?他是傻麼?”

  任曉飛:“根據您的描述,他應該挺傻的。”

  關瀾:“……那聽他說的人能相信?別人都傻麼?”

  任曉飛:“根據以往的情況,別人也普遍不太聰明。”

  關瀾想起自己的名聲是怎麼壞掉的,也沉默了。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關瀾不甘心地掙扎:“那我能怎麼辦,我也沒別的辦法呀。”

  任曉飛憋不住,吐了他一槽:“您可以像個正常人那樣,義正辭嚴地拒絕他,跟他說你看錯我了、我不是這種人,你再騷擾我我報警了——這樣。”

  關瀾恍悟:“哦,原來還可以這樣做!”

  任曉飛心中流下血淚。老板,跪求你不要作了,挺正派的一個人,現在名聲這麼差,你以為是因為什麼呀?

  


關瀾久不運動,這一下雖然累,倒確實覺得精神振奮了許多。

  正一邊慢走一邊調整呼吸,就有兩個中學生模樣的女孩子湊上來,黑亮的眼睛裡閃著光:“你好,你是不是關瀾呀?”

  關瀾都沒反應過來。

  關瀾:“對,我是關瀾。”

  兩個女孩子對視一眼,興奮地連連尖叫,語無倫次地表白,手忙腳亂地拿出手機求合影、求簽名。

  說實話,這是關瀾頭一次在街上被人認出來,他對此毫不習慣。

  兩個小孩走了,目睹了全程的莊麟開口調侃:“關老師現在很火啊。”

  若是平時 ,關瀾或許就笑笑過去了。然而這一刻,在他度過了又一個靈感枯竭的焦躁夜晚之後,他被莊麟話語裡那一點諷刺的意味刺痛了。

  關瀾:“你覺得我很喜歡這樣嗎?”

  他語氣平緩,莊麟卻感受到了平靜海面下的激流暗湧。

  關瀾:“我寫一百首歌,也不如參加一集綜藝節目。同樣是一二線的藝人,一個歌手出十張唱片,比不上人家拍一集電視劇掙得多。我見過多少好歌手,有才華有天賦,結果靠唱歌根本活不下去,最後去橫店跑龍套,都比唱歌時活得滋潤——你覺得看到這些,我會很高興嗎?”

  關瀾知道自己這場火來得莫名其妙,此時沖著莊麟發洩出來,實在是遷怒;但這番話他實在是在心中郁結了太久,一旦說出口,就像千裡之堤開了個口子,萬丈怒濤傾瀉而下,他根本停不下來。

  關瀾:“我知道你剛回國,滿腔的青春熱血,可我給你透個實底,你現在轉行還來得及。這一行,就是表面光鮮;我們音樂部一年的營收,抵不過人家影視部的一個零頭,現在還在做音樂的,全都在用愛發電,燒情懷。我們慘淡經營一整年,利潤比不上我這幾天掙的通告費,你信不信呢?唱片沒有掙錢的嗎?有,當然有,全是偶像團體,粉絲經濟,一群小姑娘,為了給偶像打銷量,十盤八盤一百盤的買,然後呢,有意義嗎,她們掏錢為的是你的音樂嗎?”

  關瀾:“再比如你。我現在這樣費心思地想要挖你,是覺得你是個好歌手,能紅。可是你唱了兩首熱歌,紅起來了,說不定就去拍戲了。不是說不讓你拍戲,兩邊兼顧的也不是沒有;但你拿過一集幾十萬的片酬,還能回來踏下心干這不掙錢的營生嗎?一開始是精力分過去了,然後心思也轉移過去了,再後來唱歌就變副業了,最後就成業余愛好了——這兩年,我見的還少嗎?”

  關瀾:“不,我一點都不想紅,我不想大街上有人攔住我告訴我他喜歡我的臉我的性格,我寧願他不認識我,耳機裡放著我的歌。”

  莊麟被他突然嗆了一通,卻奇異地並不生氣。

  他感覺這個人,在這一刻,終於把完美微笑的面具掀開了一點點,露出了一塊柔軟的內裡,在這清晨的陽光下,透出一點鮮活的人味兒來。

  他想,這個人,如果不是個熱衷潛規則的色魔,他們還是可以做朋友的。

  莊麟:“關老師,我只能說,你之前遇上的,都是二流貨色。我絕對不會這樣的。”

  關瀾黑而沉的目光射向他:“那麼,證明給我看。”

  真是低劣得能讓人一眼看穿的激將法啊——但是,根本沒辦法拒絕呢。

  莊麟:“好啊。”

莊麟十分氣憤。

  他氣自己麻痺大意,輕易踩中了敵人的陷阱。

  是的,這整件事情,完全都是套路!

  這怎麼辦?可以反悔嗎?一月之期還沒過半,自己這就城門失守了,雖然敵軍炮火太強大,自己的戰斗力也是真的渣啊!

  他現在就盼望著,關瀾突然對他提出潛規則的無理要求,這樣他就可以順理成章地占據道德制高點:不好意思啊老師,我本來挺想跟你合作的,但實在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你的要求我無論如何都不能答應,咱們以後不要再見面了。

  他似乎是忘了自己最初的打算還是義正詞嚴地把關瀾撅回去,還沒過倆禮拜,他這版腹稿的言辭就已經比最初的一版溫和了八百多倍。

  不過他想想也知道這種情況不會發生。他已經看出來了,關瀾不是那種簡單粗暴的走腎型;他也算不上是走心型,他應該是手段高桿的套路型。這個人是真正的玩家高手,在他有十足的把握之前,絕對不會出手,一旦他出手,你就沒有拒絕的機會。

  很久很久很久以後,莊麟跟關瀾分享了自己這段曲折坎坷的心路歷程。關瀾表示:你內心戲真的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偏見先生BL》By:丘遲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