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攻受之間愛情線無虐,甜~不要被前三章欺騙!熬過前三章甜掉牙那種。涉及娛樂圈。

 

是一個貌美如花脾氣暴躁身世比小白菜還慘的受遇到溫柔霸氣非主流腦殘霸總攻逐漸打開心扉相愛的故事。攻受愛情線絕對無虐。

 

注意!!!攻君有毒!巨毒!請不要帶腦子看他談戀愛!!!開的車都是新農村拖拉機!

 

副西皮:嘴賤拉風影帝攻和總是懟不過影帝的流量小生受

 

主角:徐仲楷,任忍 │ 配角:姜冕,夏亞

 

喜愛度:★★★★★

 

心得:

    受任忍是個十八線小明星,家境悲慘有個重病導致心智扭曲的父親和同母異父身體很差的妹妹,他生活的目的就是賺錢還債養家人,即使壓力如此大,他還是不願意被潛規則而差點被封殺,前面幾章看得心好酸,遇見攻後就開始傻甜風格,攻徐仲楷實在是太粗神經,在曖昧不明時,總是有很多爆笑之舉,這本書除了前面幾章很悲傷,之後就是不斷灑糖,很甜很逗趣。推薦最近不想動大腦的書友…….

 

每次攻心疼受想讓他多吃點,總會發生很爆笑的事,來點爆笑片段~~

 

  徐仲楷看著牆上的菜單非常傷感,他就是把菜單上所有東西都點一遍,恐怕還沒有兩百塊錢,真是請客一點成就感都沒有。琢磨再三,他跟老闆娘說:“把店裡最貴的菜,前五名的,各上一個。”

  老闆娘黑人問號地看了他半天,說:“你確定?”

  任忍用一種此人多半有病的眼神打量著。

  徐仲楷很豪邁:“咱不差錢,就要最貴的前五名。”

  菜上來了,分別是:牛肉粉絲煲,羊肉粉絲煲,雞肉粉絲煲,豬肚粉絲煲和鴨腸粉絲煲。

  最貴的前五名全是粉絲煲。

  徐仲楷臉都綠了。神特麼粉絲煲!

  他尷尬地抬頭看任忍,發現任忍居然在憋笑。

  徐仲楷攤手道:“這裡用暴發戶作風不合適啊。怎麼全是粉絲啊。”

  任忍憋不住了,輕輕笑出聲,眉眼彎彎的,黑晶晶的眼睛在日光燈下眨:“你最好快點吃,粉絲待會吸滿湯汁會脹的,到時候就會越吃越多。”

  

 

徐仲楷取了外賣拿到了影棚裡一張閒置的桌子上,擺滿了一桌海鮮。

  攝影師一邊拍片一邊回頭看,這位哥是誰啊?怎麼莫名其妙在影棚好像要開飯似的啊?剛剛弄布景的時候仿佛看見副主編跟他一塊,難道是副主編要給我們加餐嗎?

  徐仲楷微笑著對任忍的方向說:“我點了外賣,一起來吃?”

  任忍正在補妝,問:“點的什麼?”

  “全是海鮮。聞起來很香。“

  “啊,我海鮮過敏不能吃。“任忍遺憾道。

 

 

當粗神經攻愛上受卻連自己也不知道時~~

 

  徐仲楷打電話給祝羽,說:“不行啊,他還有違約金啊,能不能這樣,我們幫他賠一部分錢,但是明面上告訴他沒有那麼多錢,弄個假條款,這樣他才好放心跳槽啊。”

  祝羽說:“你已經色令智昏地這麼明目張膽了?”

  “我真的是欣賞任忍的人格魅力。”

  “那你說說他哪裡好。”

  “長得好,腿又長又直。”然後徐仲楷忽然特別羞澀地說,“我今天才發現他有酒窩。”

  祝羽:“你說的這他媽是人格魅力?你好好想想,你對任忍,究竟是什麼想法。”

  祝羽感覺徐仲楷現在就像一個在做小學數學題還下不了筆的人,身為讀過phd的學霸,祝羽恨不得告訴他答案就是你看上人家了!但是徐仲楷這個一根筋愣是想不到。祝羽從來不知道,一個平時做事挺機靈的人,感情上可以遲鈍到這個程度。

  祝羽引導徐仲楷說:“你看,任忍最吸引你的地方,其實就是長得好看,其次吸引你的地方,就是他在這樣的環境中,能保持這種脾氣,很不容易,你結合一下,想想看,你同時欣賞另一個男人的外在和內在,這是什麼?”

  徐仲楷恍然大悟,說:“原來我不是真的想跟他做兄弟。”

  祝羽:“你終於想明白了!”

  徐仲楷誠懇道:“我是真的把他當愛豆了。我跟我侄女一樣,開始追星了。”

  祝羽立刻把電話掛了,決定再也不過問這人的感情生活,特麼能把人急死。

 

 

徐仲楷對於相親有一點反感,說不上為什麼,他不是很想跟人戀愛結婚。但是想到其實見個面也無所謂,沒必要駁人面子,他才勉勉強強來赴宴了。

  飯吃得差不多了,妹子含羞帶怯對他十分滿意,嬌滴滴地問道:“咱們吃晚飯去做什麼?”

  徐仲楷想了想,說:“我今天下午有一些個人安排。”

  妹子愣了,問:“那我方便參加嗎?”

  徐仲楷用紙巾優雅地擦擦嘴,說:“可以的,你一定覺得超有意思!”

  徐仲楷把她帶到了自己家門口的時候,妹子欲說還休道:“這……會不會不太好啊?有點急了吧……我沒想到你是帶我回你家啊。”

  徐仲楷:???

  徐仲楷說:“我確實有一點急,但是希望你體諒,我為什麼急。等你知道我們要干什麼,你一定覺得不負此行!”

  妹子臉瞬間高原紅了。

  然後他們倆看了一下午任忍的真人秀節目。

  嗯,看完全集,徐仲楷還專門找了cut,後來還點開了拜托真人秀制作團隊給他的未播放的一些鏡頭合集。

  徐仲楷憂傷地說:“我這兩天全在出差,根本沒趕上《天亮以後》的首播,好不容易今天有空,我爺爺還讓我請你吃飯,還好你人真貼心,願意來跟我一塊看這個節目,不然我今天晚上可就要熬夜看了。”

  妹子內心嗶了狗。

  徐仲楷又誠懇地開始安利起任忍,說:“任忍我認識的!我們還吃過好幾次飯!他本人比電視上好看更多!我給你看我拍的他!哎呀,你一定會喜歡他的,你有沒有關注他微博啊?快去FO一下啊!我還有他電話呢,你想不想親耳聽他說話呀?”言語之間非常得意。

  妹子內心毫無波動並且完全不想笑。這年頭,好看的男人怎麼都gay裡gay氣的。

 

 

當喪父之時看得心好痛,好多事情真的無法預期,一但發生時真的手足無措~

 

有多少消息是會給你一個漫長的緩沖期,讓你做好了足夠的心理建設,在一個足夠溫柔的聲音裡讓你被告知即將面對的事?任忍反正從來沒有遇到過。

  無論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都像是平地驚雷般,出現在他毫無警覺的時候。

  更多的時候,任忍自己也不知道遇到的究竟是不是好消息,只是一件事發生了,他默默接受了。凡人太渺小,看不透命運的波折。你以為的大事只是你人生中微不足道的一瞬間,你不記得的微小的決定卻可能決定了你接下來整個人生的方向。

  任洪文病了十幾年了,說任忍沒有心理准備是不可能的。遑論曾有無數個瞬間,任忍也曾惡毒地詛咒:“你要死的話怎麼不趕緊去死?”,更有無數個夜晚,任忍想過,如果沒有任洪文自己的生活是不是會輕松一點。

  但是得知任洪文真的死了的當下,任忍還是有一瞬間不能接受。像一口在耳邊嗡鳴的鍾,等到回音盡散,理智回歸,他才在“懵”的同時,體會到了一些其他情緒。比如,他發覺自己並不悲傷。比起其他人失去親人的撕心裂肺,他毫無感覺。沒有遺憾,沒有傷感,也沒有解脫的輕松,他像是沒有任何感知能力的一個器物。

  他麻木地接受了這個消息,與知道一個陌生人離世的感覺並無差異。意識到這一點之後,任忍陷入了巨大的內疚中。他本以為他多少會有點情緒上的波動,然而確確實實,知道任洪文死訊之後,連他一路風塵僕僕的急切也消失了。

  所謂認知失調,是當一個人的行為與他對自己一貫的認知出現巨大分歧後,自主產生的不舒服的感覺。

 

 

同場加映廣播劇網址~~http://bbs.jjwxc.net/showmsg.php?board=52&boardpagemsg=1&id=80073 

 

STAFF 

原著:它在燒
策劃:凱特【昆侖班】
策劃:木小勺【昆侖班】
導演:雅汐【裔美聲社】
編劇:莫橋生【裔美聲社】
後期:Miki【清一色工作室】
手繪:君漪
PS:Esperanza【決意同人】
四格:琉璃【心之所向】
視頻:彥彥【下午茶】
宣傳:咕咕
特別鳴謝:燕嘰【水岸聆音】 

CAST 

任忍:矜持ING
徐仲楷:商桐【翼之聲】
夏亞:木野信【昆侖班】
祝羽:李逍遙【雜貨鋪工作室】
任洪文:聖燃【晏語泠然】
Melody:朔小兔【惡人谷配音組】
副導:池白木
李嬸:KOKO殿【翼之聲】
醫生:前塵應涅【翼之聲】
老闆娘:落子成玉【惡人谷配音組】
任洪芳:KONG噓【春色驚鴻】
主持人:沛之【水岸聆音】
報幕:前塵應涅【翼之聲】 '

ED 

片尾曲:《If You》
原曲:曺圭賢-If You
填詞:林臨【KA.U】
演唱:俞快
後期:宇漠【春色驚鴻】
海報:阿拾
PV:彥彥【下午茶】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