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那時候他還很窮,輸了比賽心情不好。她偷偷買飯給他吃,還差使他去院子拔草幹活。

 

他蹲在滿地野草中,一臉悲壯:“看,尋笙,這都是朕為你打下的江山!”

 

許尋笙:“白痴。”

 

……

 

後來,他走到了千萬人面前,江山在他身後。他想問的卻隻有一句話:“我們能不能繼續相愛?”

 

就像當年,你愛上一無所有的我。

 

 主角:岑野;許尋笙 │ 配角:張天遙、趙潭、輝子、大熊、陸小海、曠左、徐執、李躍、姜昕盼、岑至、阮小夢、鄭秋霖

 

 喜愛度:★★★★★+++  

 

  丁墨的新書以搖滾樂團、大型歌唱比賽和娛樂圈為主軸,描寫了她與他的傾城之戀,從湘城到北京,從初賽到全國之癲。鋒芒畢露之時,她卻因誤會離開了他,而他僅僅用兩年時間登頂娛樂圈卻過著宛若行屍走肉的生活,再次因音樂重逢,這次他不想再鬆她的手,終於他再次贏得她的芳心,而等著他們的卻是一場醜聞風爆,她總在他倒霉時,陪在他身旁。只在他風光時離開過他。這一次過盡千帆心智漸漸成熟的二人,攜手面對困難。終於撥得雲開見明月。

 

  這部清新明亮熱血的高甜文,讓書荒的我再次找回當初看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莫負寒夏》時的那種熱血沸騰的感動,這本小說像是二部小說架構的合體,『比賽的危機中建立起革命情感慢慢轉化為濃烈的愛情』&『相愛後分開多年再度重逢再續前緣』。墨大極佳的文筆,將文字轉化音樂,氣勢磅礡精彩呈現,高潮迭起毫無冷場的故事,隨著小野和笙笙以樂談情,相知相惜而悸動,為了比賽輸贏而喜悲,為了小野想要單飛糾結而擔憂,為了二人分離時心酸落淚,更為了二人重逢和好欣喜,那種隨著故事起伏糾著心,深深被虐了一回感覺真好啊!!它的實體書也開始準備出版。萬分期待”繁體”書上市。推薦給大家。

 


湯--HR的畫作讓小說更有畫面,超美的,引用原圖網址如下~http://tw.weibo.com/2142157274/p/3

#摯野[超話]# 她和他的夜間散步………… ​

7faeb9dagy1frr8qbfqqsj21710op1kx.jpg

 

  不過兩人才在月光下走了一小段,周圍人跡減少,岑野又沒正經了,用力把她的手回握著,說:“你怎麼知道那個地方?早就有准備了?”

  “我怎麼知道今天我們就……”她頓了頓,“我老早前散步就發現了。”

  一句話卻說得兩個人心頭熱流竄動,岑野慢慢地說:“嗯,我也沒想到,今天會被我聽出來,你也喜歡我。”

  許尋笙便不說話了,岑野只是低笑著。他們終於走得離宿舍樓遠了,果然如許尋笙所說,前面有片小山丘,山丘上有片枝葉凋零的樹林。再遠的地方,就是模糊的山和一輪明亮的月。他們牽著手,沿著條不知被誰踏出來的小土路,往林子走去。可岑野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兩個人,不說話,就這樣走著,心裡也這樣快樂,這樣滿溢的瘋狂滋生的幸福。

  待走近了,岑野才發現這一處的景色更加幽沉、淒涼、美麗。地上是叢生的野草,春來發出薄薄一層,踏上柔軟輕響。每一棵樹都是灰白、細直的,新芽還未長出,但是它們沿途生長,蜿蜒細致的樹枝,在頭頂勾勒出渾然天成的畫。而山坡下,更遠的地方,月亮很亮,田野間隱隱有溪水,傳來特別輕靈悅耳的聲響,泛著似有似無的微光。

  “這兒真的很美。”岑野贊嘆道,難得地松開許尋笙的手,一個人走入樹木中,張開雙臂,抬起頭,靜靜呼吸著。

  許尋笙微笑著,站在他背後,也看著遠方。

  “喂。”岑野背對著她問,“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許尋笙哪裡料到,這傢伙被喜歡就喜歡了吧,還要刨根問底。盡管現在他沒回頭,可她都可以想像出他臉上的笑。

  可她還是如實答道:“我不知道。好像不知不覺就……”

  岑野便笑出了聲,說:“我也是。不知道哪一天,就喜歡上你了。”

  那麼平常簡單的話語,說出來卻是只有兩個人才能體會的百轉千回驚心動魄。深夜太靜,樹林太靜,溪水太靜,月光也太靜。兩人走到那片山坡旁,正對著月亮、群山和溪水聲。此時什麼都在背後,基地、比賽、所有人。一坐下,岑野就攬住她的肩,臉也離得很近,問:“冷不冷?  許尋笙搖頭:“不冷,我想晚上出來,專門加了件秋衣。”

  岑野便又笑了,低聲嘆道:“你怎麼這麼可愛啊?”

  “哪裡可愛了?”

  “哪裡……都可愛。”

  許尋笙卻忽然想起在書上看到過的一句話,大意是說,他若不喜歡你,你在他眼裡,怎麼都不好。他若喜歡你,那便是哪裡都可愛,哪裡都好。她的心間仿佛也有條溪流,在輕快流淌,然後把頭靠在他的肩上。

  此刻岑野腦子裡,也有些恍恍惚惚的,溫香軟玉在懷中,她的臉便如頭頂彎月,又如溫涼白玉,就在他肩頭。想對她說很多話,可又仿佛說什麼都是多餘。因為他知道,她太好了,她太好了。竟然真的肯同他在一起了。這才第一天啊,他都快活得想死了,以後可怎麼辦才好。

  

#摯野# 笙笙的紅裙~

7faeb9dagy1fspjuxmfu0j213o0pggus.jpg

這條裙子是一字肩的,露出半個背部。腰收得很細,下擺是不規則的,露出半截小腿。可許尋笙的皮膚很白,肢體又十分修長勻稱。咋一望去,只見紅裙火豔,肌光勝雪,柔嫩如脂。而她烏黑微卷的長發散落肩頭,雙臂修長纖細,渾身上下都有種說不出的清雅嬌嫩味道。

 

#摯野# 小野[太開心]

7faeb9dagy1fsc5g1721kj20h70objyq.jpg

在這個年代,許尋笙所見過的,能駕馭住中分頭的男人,是很少很少的。眼前顯然是一個。他穿了件藍色厚連帽衫,也隻比他的同伴們穿得多一點點,牛仔褲膝蓋上破了兩個洞。肩膀上掛著個黑色背包。  蓬松的黑發往兩邊隨意分開,露出白淨的、五官特別清晰的臉。眼睛深而長,漆黑中仿佛斂著寒光。鼻梁挺立,唇緊抿著。右邊眼角有一顆小小的痣。這痣若是長在一張普通的臉上,隻怕是累贅。但長在這張臉上,卻是美人痣,為那清秀輪廓平添深刻味道。

 


  深空分裂成主唱陸小海歌唱遠比相貌更令人驚豔。

  在一段由急而慢的動人旋律後,音樂幾乎歸於寂靜,仿佛似人聲輕輕吟唱詠嘆著。他閉上眼睛,握住話筒,一股真情從他的眉目,他沉靜的臉,他輕握話筒的顫唞的手指……他的每一寸身體發膚,都輕輕貫穿散發,從他開始唱第一句,許尋笙心頭就重重一震。

  他的歌,講述的是和一個女人的故事。遙遠的遠離城市的小鎮,她清新至此,美好至此。他是城市不羈的男子,和她相遇了。隱約記得的,都是甜蜜的日子,溫暖的細節。

  許尋笙知道,所有人的感受跟她是一樣的。因為全場觀眾都寂靜下來,沒有掌聲,因為怕驚擾那一份幽幽而來的傾訴。三名評委全神貫注地抬頭聽著,可陸小海嘴角帶著一絲似甜似苦的笑,眼睛似空似深地望著前方,像是根本沒有看到眼前這些人,這場比賽,只是在講述那刻骨銘心的故事。

  

  他唱的是一個男人年少時的驕傲和幼稚,唱的是懵懵懂懂一生所愛,可當他的年華終於成熟清澈時,所愛已隔山海。許尋笙甚至無法分辨他的歌聲到底是觸動了自己心中那一點,是和徐執無疾而終的感情,還是和岑野在一起後的熱烈甜蜜,可是那情緒就排山倒海而來,她的眼眶已濕了,差一點就掉下淚來,抬起頭盡力忍住,否則妝都會被這對手唱花了。

 

  那好,不是初聞岑野天籟之音內心震動的那種好,也不是看到岑野英俊皮相聽到他驚豔飆高音時的那種好,也不是朝暮樂隊熱血旋律令全場激動沸騰的那種好。

  是許許多多情緒重重疊疊千回百轉,是人生悲喜忐忑起起落落,是經歷過十年千錘百煉的各種技巧氣息運轉無形。是陸小海一曲唱罷,足以已讓全場觀眾惶惶驚動,淚流滿面的那種好。

 

這段讓我想到林俊傑 - Until The Day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