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0ebbedab2a5eebc66e6d3bf3399053.jpg

作品簡評:

生在二十一世紀懷揣舞蹈家夢想的蔣可兒,莫名其妙穿越回了七十年代,成為了北京老胡同四合院裡一戶普通人家的閨女。為了繼續前一世的舞蹈夢,蔣可兒繼續發憤圖強,一步一個腳印,最終考上文工團,在文工團認識一輩子的良人安卜,最後走上事業巔峰,愛情事業雙豐收。本文文筆細膩,年代感和代入感強,文風寫實,人物立體,沒有極品,有最溫情的親情友情愛情,更有最執著的為夢想而奮鬥的勵志精神。

 

主角:蔣珂(可兒)安卜  

 

喜愛度:★★★+

 

心得:

         作品簡評已經將小說內容透得很徹底,那就來聊聊這本另人一言難盡的小說,最近看了幾本女主發奮圖強努力追尋自我的勵志小說,這本書卻是最不喜愛的一本,不是作者文筆不好,而是………女主蔣可兒實在是太自私了,明明喜歡男主安卜,卻又吊著人家,不準他與任何愛慕者太接近,然後又把話說得很死,擺明了在理想與愛情中間選擇理想,逼得安卜遠走他鄉追求功成名就,另一對CP昌傑明&施纖纖也是同一個調調,若男生一無所成,女生決不會默默守候>”<,雖然結局最後是HE,但真的不喜蔣可兒的個性。

 

  這本書唯一觸動我的點是七十年代的對岸正是經濟起飛初期,看著主角們在動盪的年代裡,尋找人生的方向很勵志

 

  電影芳華可以一窺書中的草原女民兵舞蹈,但看了半小時覺得有點悶,還是沒把它看完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