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陸程禹覺得自己忙得像頭驢子。為什麼說是驢子呢?因為驢子在拉磨的時候被一塊黑布蒙上眼睛,頭上懸著根用作引誘的大胡蘿蔔陸程禹確實覺得自己被什麼事物蒙蔽了雙眼,以至於匆忙的撞入了人生中最繁忙的階段只是搖晃在嘴邊的胡蘿蔔並不見得如何誘人。



直到現在,塗苒還記得,某位語文老師在講解某篇課文時突然蹦出的一句話,他說:“愛情的偉大,使其成為文學史上最永恆的主題。”說話間,他的目光悠然投向窗外,神情裡帶著些許嚮往,又充盈著一種緬懷。那一刻,塗苒的心臟似乎遭受了重重的一擊。她那時未曾遭遇所謂的愛情,因而與其說是感慨於他的話語,還不如說是為一種純粹的讚歎所震動。她想,愛情,究竟是一種怎樣美好的感情?十六七歲的年齡,總是容易被感動的,時間是過得這樣快。待得她大了幾歲之後,曾經的那堂語文課漸漸濃縮成這樣一句話:一個中老年男子懷才不遇的落寞。再如今,便只剩下兩個字,窮酸。

 

主角:陸程禹,塗苒 配角:蘇沫,周小全,雷遠,佟里安

 

主講:丸子喝湯 喜馬拉雅FM網址:http://www.ximalaya.com/youshengshu/9191052/

 

喜愛度:★★★★+

 

 心得:

  這本書一直要看到番外才知道原來是一篇暗戀成真文,內容有點悶很寫實就是柴米油鹽家裡的大小事,平凡如你我的生活,沒有白馬王子,也沒有白雪公主,卻很好看,作者的文筆佳,不少片段都有共鳴,但要我寫點什麼感想真的卡,作者的文案內容挺多的就不寫簡介啦……這是一個想推書又想偷懶的節奏…………………

 

丸子喝湯主講的是單人說書,因故事本身棈彩,並不會聽一聽就睡著,懶得看書的,推薦聽。

 

“……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塗苒心裏忽的怦怦亂跳,夜晚的暈黃光線,雨水又滴進眼裏,她看不真切,看起來像,又覺得不是。那人個頭很高,走起路來也是這般大步流星,背脊挺得筆直,透著股仿佛一切盡在掌握萬事不可阻擋的得瑟勁兒,塗苒心想,他可真是個矛盾體,明明如此得瑟,卻看起來隨意自在,甚至有那麼些懶散,明明表現得聰明自得,把誰都不放在眼裏,偏生別人瞧不出來,甚至認為他和藹內斂。以前覺得他這樣討厭,此刻卻覺得好。
  

世上並沒有“真愛”,愛情只是刹那的感覺,等時光沖刷,心靈沉澱,以往的痛苦和喜悅就會淡化。不要過分憧憬愛情的美,也不要過分誇大失戀的悲。
  DJ詢問淡定男嘉賓:過去的一段感情裏,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男嘉賓沉思,最後吐出一句話: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奈何故人著新衣,嫁做他人婦。
  女嘉賓補充:所以啊,愛情只發生在很年輕的時候。

 

他的事我能理解,我的事他也明白。她又笑著歎息,以前年輕的時候看重愛情,以為有情飲水飽,金錢一定是俗氣的代名詞,在愛情跟前不名一文。但是結婚以後才明白,就像別人說的,愛情在婚姻面前是跪著的。到離婚以後,年長了幾歲,對婚姻的看法就更現實了。還是現實點好,這樣的婚姻也許更牢固,更能經受生活的磨礪。
  蘇沫又說,我這輩子,活了三十年未滿,在青春正好的時候愛過一個人,那人也愛過我,在最落魄的時候,我喜歡的人,他也喜歡我,我很感謝他。該經歷的基本上都經歷了,想開了,也算不枉此生。其實一輩子這麼久,誰愛著誰,誰又不愛誰,這事當真說不清楚。如果兩人在一起,可以儘量接納對方,寬容對方的缺點和錯誤,互相之間避免傷害,未嘗不是愛情。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