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如果真的有神明   如果真的有來世  給我一個家吧。 ——穆然

 

主角:穆然,易天配角:啞巴女人,李嬸,林涵

 

主講:左左panada  喜馬拉雅FM網址:http://www.ximalaya.com/youshengshu/5655227/

 

喜愛度:★★★★★+

 

 心得:

  這本書的前段是第一人稱,有點猶豫要不要看下去,還好它有出有聲書,讓我順利渡過第一人稱不適症,主講左左panada的聲音挺有磁性,把穆然那種自卑和怯懦詮釋非常到位,但劇情實在是太狗血,太催淚,等不及有聲書娓娓道來還是用看得比較快,作者文筆極佳,親情愛情刻劃極為深刻,看完意猶未盡,可以回頭再把沒聽過的聽完,簡而言之,大推會想二讀。看這本書時會一直想這是《撼生》BL版嗎?故事比《撼生》狗血多了,但虐的程度還真的不相上下,若是真實故事,真不敢想像這種虐身又虐心有多痛。

 

  故事的開始~穆然是個孤兒,成長的過程當然很坎坷,因為易天曾經在他打工受欺負時幫助過他而愛上易天,就像太陽花見到光那樣不由自主深深被吸引,甚至不擇手段拍易天的豔照而換取留在易天身邊,三年來暗戀易天的闊少林涵不斷變著法子整他,他都能忍,唯一無法忍受,他曾經的希望和光,帶著別人在他的『家』滾床單。痛到麻木的他歸還照片決定離開,但闊少林涵總覺得整他不過癮,似乎要至死方休,於是他失去了住所,失去了工作,還被搶,幸好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啞巴救他回家,這位生活底層的啞巴失去兒子,覺得穆然神似她的孩子,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穆然長這麼大第一次感受到親情,決定認啞巴為媽媽,沒過多久啞巴媽媽吐血檢查出得癌症需要動手術治療,但一窮二白的穆然想盡所有辦法,最後只能再去找易天借錢,而易天當然非常憤怒,一直以來他覺得穆然是有目的接近他,而不願意借錢,於是豔照再度被拿來使用,穆然才順利借到錢,但穆然卻被闊少林涵綁走,在他被綁走的這段時間受盡凌虐還被逼到切腹自盡,這期間啞巴媽媽為了找他,出車禍走了。

 

  失去了唯一的親人,穆然找不到生存的動力,便想一死了之,被易天派去監視他的人救回來了,穆然醒來逐漸分不清現實與夢境把自己逼瘋了,這時易天才發現自己以前錯得離譜,下藥是真,但愛他更真,原來他比自己想像的更在乎於穆然便把穆然接到身邊照顧,面對慢慢封閉自己的穆然,易天反省自己這幾年的行為的確惡劣,也發現自己的心其實已被穆然死心塌地,不求回報打動,只是傲驕的他死鴨子嘴硬不願承認,不願意說愛,還常常耍任性,好不容易經過長時間細心照顧,穆然終於回復神智,但….他一心只想離開,二人卻又出了車禍,為了救易天,穆然重傷生死關頭幾度徘徊,易天也驚覺自己已經離不開穆然,等到穆然稍稍好轉,易天的家裡發現他的性向,勸離穆然,穆然消失的無影無蹤,易天也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終於他把自己虐垮,才因為媽媽心疼,願意成全二人,在助理蘇文陽和好友賀旭東助攻下,穆然終於願意回到易天身邊,但二人並沒有就此過著王子與公主般的童話生活,畢竟切腹、跳水又車禍正常人早不知死了幾回。所以一路虐到番外去,即使看到番外還是想一直看下去,不小心連同人文也順道看一看。整本文都值得放上來分享,非常感人呢!!
   

 

天看到他的動作,趕緊把人的手抓回來壓在身下,怒聲道:“你他媽想幹什麼!”穆然還是呆呆地沒有反應,被壓住的手卻在使勁想要掙脫。

易天看著他死氣沉沉的樣子就覺得心裡一股火在使勁往上躥,冷笑道:“威脅的把戲玩不下去了開始玩自殘?你裝可憐給誰看?” 他也不想再說話刺眼前這個人,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他早就忘記該怎麼好好跟穆然講話,怒駡嘲諷白眼,幾乎是他跟穆然相處時的常態。

穆然的身體開始微微顫抖,只是顫抖的頻率極小,如果不是易天正壓著他的手幾乎察覺不出來。他的眼珠動了動,終於是抬頭對上易天的視線。

“我…”穆然張了張嘴巴,聲音嘶啞,“…難……受…”過了很久他才艱難地擠出三個字。

易天一下就楞在那裡。

這是三年來,穆然第一次對他說這樣的話。當初被自己打得送進醫院時他沒說過,被羞辱得漲紅了臉話都不會講時他沒說過,被林涵私下惡整難堪得抬不起頭來時他沒說過。易天自己都好奇,這人難道不會痛嗎?然後就像是找到了一個有趣的新遊戲,連帶著還可以發洩心裡那些莫名的感情,他一次一次做著傷害穆然的事,試探這個人的底線,看他到底能隱忍到什麼地步。

現在他終於說痛了,易天卻覺得自己一點都高興不起來。他低下頭,沉默地抓著穆然的手放回被子裡,不想面對穆然幾乎是哀求的眼神。

就這樣坐了很久,一直到離開,手都沒抽出來。

第二天易天把穆然接出醫院帶回了家。

 

 

他還沒來得及說話,易天就湊過去在他額頭上印了一個吻,而後順著他的鼻樑慢慢下滑,一直親吻到了他的嘴角。都是些不含欲望溫柔的淺吻,帶著些珍視和小心翼翼的味道。

穆然嘴角的笑慢慢消失,他放輕了呼吸,臉上的表情有些不知所措。

易天停下動作看他,伸手撫了撫他的眼角,叫了一聲他的名字,“穆然。”

穆然有些緊張地應了一聲。

易天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著他,聲音低沉緩慢,“以前是我不好,以後會對你好。”

穆然的心像被人重重捏了一下,鼻頭一酸,眼前就有些看不清了。

易天把他抱進懷裡,又慢慢重複了一遍,“以後會對你好。”

穆然的身體微微有些抖,他咬了咬牙,努力壓下眼裡的淚意,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嗯了一聲,聲音輕得幾乎聽不見。

他不貪心,只這一秒而已。就讓他欺騙自己一次,去相信易天的話吧。

 

穆然收回手垂下目光,半晌才苦笑著問:“易天,你跟我在一起,有什麼意思呢......”有什麼關係?天天守著一個沒姿色的藥罐子,連慾望都得不到滿足。
易天正在給穆然擦沐浴液,聽到他的話後低頭在他肩膀上咬了一下,臉色很是不悅:“又在胡思亂想。” 
穆然沉默著不說話,一直到兩人重新回到床上,他才突然開口,聲音有些哽咽:“易天,我捨不得你。他也覺得自己太貪心了,該要的不該要的他全都有了,還有什麼不滿?只是他還是捨不得,別說不剩幾年的時光,就算還有五十年,一百年,他都捨不得。
易天露出個淡淡的笑,也不多說其他,只是把穆然攬進懷裡,輕拍他的背哄著人道:“睡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懷裡才傳來平穩的呼吸聲。易天睜開眼睛,穆然已經睡著了,只是眉頭微微皺著,顯然睡得併不安穩。
易天低頭在他眉間印下一個吻。
他其實並不是太擔心,他早就受夠了一次又一次地看著穆然被推進手術室,只能等在門外什麼都做不了。就算穆然真的提前走了,那也沒什麼好怕的,他跟著他去就是了。穆槿有徐哲浩照顧,徐冉更是不會讓她吃虧。易航有易家的保護,就算不能成大器,衣食無憂一輩子總是沒問題的。
這世上,沒有易天就活不下去的,唯獨一個穆然而已。
他也捨不得讓他一個人走,無論他去哪裡,他陪著他就是了。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