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影帝黎成朗公開戀情後,在微博貼了兩張與女友的合影。

一張是多年以前,影帝剛剛出道,他牽著一個小女孩的手,在草坪上相對而笑;

 

一張是很久以後,成熟英俊的男人擁著年輕貌美的女人,在衣香鬢影的大廳翩翩起舞。

 

十數載光陰倏然而過,宜熙從未想過,當初遙不可及的那顆星,最終還是越過茫茫人海,落在了她的掌心。

 

一句話文案:天才女演員和國際影帝的浪漫戀曲。

 

喜愛度:★★★★★

 

主角:黎成朗vs宜熙

 

心得:

 

  宜熙的媽媽是國內影壇巨星沈一璐,與黎成朗算是平輩的朋友,宜熙在8歲的生日宴上見過23歲的黎成朗,那時聰慧敏感的她隱約覺得父母即將離異,突發奇想是不是不切生日蛋糕,不過生日,父母就不會離婚,於是拖著少年的黎成朗陪她去砸蛋糕,砸完蛋糕開心的小公主還與黎叔叔跳了一支你進我退的舞,初次相遇,黎叔叔在小女生心裡占了一席之地。

 

  再次見面小宜熙已是首影學院的大三學生,出道的第一部劇與成名已久的黎影帝有對手戲,天賦驚人的她令黎成朗對她另眼相看,處處關照,二人也變成了好朋友。這時黎成朗還未認出宜熙是當年的小公主,而宜熙卻在拍劇的過程中慢慢喜歡上黎成朗,礙於他是媽媽的朋友,宜熙爭扎過,但年輕就是無所畏懼也因為與媽媽關係不融洽,更促使她決定勇敢追愛,就在此時黎叔叔卻發現了宜熙的身份,他難以接受自己愛上好友的女兒,也因為愛尚不深他決定放棄這段感情…………但思念總在分手後,他又後悔了於是在這段你追我棄的感情裡再度身份互換,黎叔叔開始反攻啦!!

 

黎叔叔的柔情攻勢有情人自然是無法抵擋,先是日日固定時段的簡訊傳情,後是除夕夜親送鮮花,黎叔叔再次贏得宜熙芳心,而初次約會,卻因影迷發現宜熙引起爆動,導致宜熙掛彩,意外讓二人確定彼此心連心。

 

就在確定關係沒多久又爆出宜熙和前男友許慕洲的誹聞,宜熙不是不愛許慕洲,而是相戀當時太年輕經不起一點點挑撥,也因為許慕洲認真經營事業,一直當她是小女孩耍性子,等正視問題時卻已經輸給了時間、距離和不同的步調,只能徒留遺撼。

 

或許是在演藝圈打滾已久黎成朗面對宜熙的誹聞卻是全然信任包容,等著宜熙自己坦白,處理並不插手,只要求對等的信任。這次的誹聞卻讓他發現原來當初宜熙剛出道的幾次意外竟是暗戀前男友的螢幕CP殷如搞得鬼,於是出手教訓她,真是大快人心……….耍小手段終於遭報應了。

 

之後二人就甜甜蜜蜜的拍戲談戀愛,直到宜熙發現黎成朗有事瞞著她,而且是與她母親有關的事,為此宜熙在宴會上和黎成朗吵起來,卻沒料到一個水晶吊燈鬆脫,黎成朗為了救宜熙身受重傷,但也因此宜熙才驚覺,沒有什麼事比黎成朗更重要,因宜熙寸步不離的照顧二人的戀情終於見光,為了讓黎成朗不被打擾,二人出國去渡假養病,走著走著就到了冰島,很喜歡在冰島求婚的橋斷,截取如下~

 

    黎成朗說:“大概是故地重游,我這次來歐洲總想起年輕時的事。我和你第一次見面,那時候我怎麼也沒有料到,居然和你有這樣一段緣分在後面。”

    他說正經話時總顯得文縐縐的,宜熙也不挑刺,附和道:“我也沒想到。”

    “我在冰島的時候,其實想起過你。你送我的荔枝發卡在我收拾行李時不小心掉進去了,所以整個旅程,我每次看到那個,就總會想起你。那個年紀不大,卻敏感通透的小姑娘。”

    宜熙笑,“你這麼說的話,上一次,我已經陪著你來過這裡了。”

    黎成朗默認了她的說法,“我活了這麼多年,遇到過很多的人,也經歷了很多的事情。信任、背叛,狂喜、絕望,這世上的美好和丑陋,愉快和痛苦,該體驗的都體驗過了。到現在,已經很少有讓我會放不下的東西。直到我遇見你。

    “你並不是我愛上的第一個人,以前我也交往過別的女孩子,像所有男人對待女友那樣,也為她們牽腸掛肚過。但無論我開始時怎麼想,總是分手作結局。以前我覺得一切都是巧合,現在卻想,也許都是命中注定。

    “那麼多的人裡,只有你曾陪我來過這裡。而到最後,我只想帶你來到這裡。”

    他看著她,色彩繽紛的極光裡,那雙眼睛也變得不同尋常了。宜熙忽然頓悟了什麼,他不是單純要說點甜言蜜語,他是想……

    黎成朗右腿一彎就單膝跪下,從口袋裡取出一個藍色絲絨的小盒子。打開後,璀璨的鑽石像一道光般,直直射入她的眼睛。

    他目不轉睛地看著她,因為緊張,聲音帶著輕微的顫抖,“很早以前我就說過,決定在一起時就准備好了與你共度一生,現在我的想法依然沒有改變。小熙,我愛你,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以及余下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所以,在這個對我意義非凡的地方,我想問問你,宜熙小姐,你願意滿足你面前男人的心願,嫁給他,陪他度過以後的漫長人生嗎?”

    宜熙怔怔地看著他。

    天空中星雲團團,遠方是墨色的群山,環繞著光芒閃爍的湖泊。這裡是極北之地的小國,在北極光籠罩的曠野湖邊,這個英俊的、她從十幾歲就崇拜仰慕並深深愛著的男人,正跪在她面前,虔誠地向她求婚。

    就像是最美好、最不真實的夢境。

       

        挺喜愛這本娛樂圈文,雖然它是大叔vs小羅莉的組合,讀起來一點也不違和,反而有種莫名的甜蜜,也或許是年齡差距,所以更懂得包容才能走得長遠。但對於演藝事業方面,比起曾經看過的《娛樂圈頭條》覺得似乎描寫得有些淡,書中劇沒有看《娛樂圈頭條》時那般高潮迭起。而立志變成一代傳奇女星的志向也彷彿談了戀愛結婚生子就....無疾而終

 

  在書裡可以看到宜熙在小女孩時期對母親的愛慕,母親因與父親感情破裂,因生了她遇到演藝事業上的瓶頸而遷怒於她,故對她無比冷淡到幾乎視而不見的地步;宜熙一開始立志打敗母親在影壇不可取代的地位,一提到母親就像個刺蝟與黎成朗鬧彆扭也總是因母親而起,到後來發現不論愛與恨,她們的關係已無法修復,就這麼淡淡的關係已是最好的關係,感覺宜熙與母親的親情糾葛似乎可以更有戲一點。畢竟宜熙對母親的愛恨糾結貫穿了整本書。

  

    但比起《娛樂圈頭條》女主重生的冷靜聰慧,少女宜熙俏皮可愛的與網友微博論戰描寫得很生動有趣,總之暇不掩瑜還是本五星的好書。 

 


【Always】《等你的星光》第一&二期

網址:http://www.ximalaya.com/guangbojv/4129094/

廣播劇心得:

二年才出了二期廣播劇感覺是個坑但好劇值得耐心等待,在等待的時間裡可以先把書看完,畢竟廣播劇跳很快,沒看過書會有一種有聽沒有懂的感覺,推薦這部廣播劇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很喜歡這本小說,喜歡兔子筝的配音,宣熙小粉絲在網路上大戰網友由廣播劇演出很活潑俏皮,魅影之聲配的黎成朗就真的有叔叔的味道,頗為成熟穩重,少了點驚喜但表現依然不俗,期待劇更新能不能快一點,一等就是一年大約走每年複習一次的節奏

附上片尾曲遇見

 

 

staff
策劃:琴音、芸迤
編劇:予安
導演:嵐恬、LC
後期:五號
手繪:寒意初
PS美工:燕嘰
宣傳:小白腿
監製:Always監製組

 

cast
黎成朗:魅影之聲【翼之聲】
宜熙:兔子箏
夏心童:朔小踹
殷如:蘇滄晴
許暮洲:侯希白【憶語廣播劇社】
蔡傑宏:光年
報幕/主持人:一支笛子
陳橙/章卉:薄棠
記者/助理:墨劫
服務員:嵐恬
劇組龍套1:禾少
劇組龍套2:子楚
劇組龍套3:胖汁肉包【憶語廣播劇社】
阿倫/劇組龍套4/導演:小林【未名聲社】
王安惠:晨無
張斯琪:薄涼【星之聲中文配音組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