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IT精英遇見淡定小廚娘。

阿靖,你的理想是什麽?”

做廚神。”

飛哥,你的理想是什麽?”

公司上市。還有,娶廚神做老婆。”

一起為理想努力奮鬥啊!。

 

喜愛度:★★★★

主角:孟文飛,方靖

 

女主方靖父母雙亡,經營著癡情外婆留下來的店,因母親生病留下來巨額債務待還,僅管如此,她還是非常樂觀的經營著『終於等到你』餐廳,期待著那天外公可以回來和外婆重逢,但很可惜到外婆過世,外公都沒回來………

 

男主孟文飛是位愛運動肌肉結實的IT精英,因追逃婚的朋友誤打誤撞走進『終於等到你』,點了一杯最平凡的冰水名叫『冷靜』,卻沒帶錢,再訪時因方靖別出心裁的創意料理,對她有了好感,三訪時『終於等到你』因都市政策早已移為平地,本以為不會再見,兜兜轉轉卻又相遇,再次相遇卻產生了小誤解,待釐清誤會後就把方靖聘到公司當『煮飯+打掃妹子』,但孟文飛其實也才剛創業沒多久,又遇到了核心高階主管帶著研發成果跳槽,面對挫折,倆人互相打氣,發生衝突嘔氣時,倆人也會互哄,感覺甜甜蜜蜜,又充滿正能量。

 

很喜歡下面這段正能量文~

方靖越說越興奮,蹦上了站台的椅子,高舉雙臂,擡頭對著月亮喊:“哇,太棒了,感覺自己就是人生贏家。”

傻瓜!

孟文飛仰頭看著她,她的眼睛亮得不像話,臉蛋在站台燈光的映照下閃著光。她窮得叮鐺響,連房子都租不起,身上背著債,需要兼著多份工作。她沒有家人,沒有愛人,沒有學歷,沒有靠山,她一無所有。她有的,是會流逝的青春,不敢哭的倔強,還有高超的廚藝,不服輸的努力,以及對未來美好的憧憬。

然後她說,她是人生贏家。

“傻瓜!”孟文飛對她說。

方靖站得高高的,低頭對他笑。

那笑容,透著天真的美好,在孟文飛心底最柔軟的位置,重重撞了一下。

 

方靖對於愛情雖是情荳初開,但總有特別的見解^^

“愛情是紙上談兵。寫出來清清楚楚,真遇到迷迷糊糊。甜是基礎,包裹著各種滋味,越往上越通透,越通透看著越冰冷,但其實也有一樣滋味。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去做它,中間失敗了好幾次,把殘次品吃掉,最後剩下成功的。就像戀愛,過程裏或者失敗,但如果一直練習,不放棄期待,找對了人和時間,最後就會成功吧?

 

下面這段心靈雞湯也很喜歡~

方靖開始給酸辣湯備料。她解釋著材料的各種搭配,不同食材先放後放的次序。

一個女同學這時候說:“老師,醋海翻騰還需要這麼覆雜,直接一瓶陳醋遞給他就已經告訴他老娘吃醋了。”

這有些像拆台了。人家好好的用美食演繹感情戲,她卻偏要說得像多此一舉似的。

方靖卻不介意,她笑了笑:“更簡單粗暴點,連醋瓶都不用,轉個身只給他留下個背影也表示你吃醋了不想理他了。只是呢,那個人卻不是簡單粗暴的男或女人,而是也有經歷也有感受的覆雜個體。做飯也是一樣,就算是白米飯,也需要從播種施肥收割打谷到最後擺上餐桌很多道工序,你多用心它就會多好吃。無論經營什麼,都是一樣的。經營學業,經營愛情,經營事業,你多用心它就能有多好,跟做菜是一樣的。我覺得這也是美食的重要意義之一。

 

整篇文很溫馨有趣,對於方靖做的創意美食,作者描述非常生動,廚藝不精的我,看著看著也想煮碗雙蛋麵吃,而方靖對孟文飛腹肌的垂涎,讓我想到孟文飛,只想到身材很好的肌肉男…..然後就…………沒了>”<

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方靖出了車禍&邁向廚神之路有點灑狗血,就忍不住加快閱讀速度,還是很期待實體書&番外但有了Kindle,除非真的真的很愛,收書的機率變小了………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