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謝氏謀的,是傅家百年氣運。
傅侯爺謀的,是權勢前程。
夢裡的她是被博弈輸掉的廢棋,母親投寰自盡,
她被匆匆低嫁給陸家那位名滿天下的寒門子弟,卻在大好年華,匆匆早逝。
當她睜眼醒來,冷笑出聲,你們都該好好懺悔!

主角:傅明華、燕追

喜愛度:★★★★+


心得:

     女主傅明華『夢中』看到了另外一個自己下場。在夢裏她被母親拋棄、被父族冷落 、被夫家害死兒子最後含恨而亡。所以明華的生存的意義就是不讓惡夢成真。

 

  全文圍遶著皇族與世家的鬥爭,明華的母親是四姓之一謝氏。謝氏在多年前曾算出即將衰敗為了挽回頹勢而借運,借的正是明華父族傅家的運勢。而明華的母親瞧不起一無是處的丈夫,於是在男主母親崔貴妃提出請她自殺以破死對頭容妃設的局時,豪不猶豫的答應,以求解脫。明華即已夢見母親的死,她也不忍心讓母親真死,設了個局中局讓母親回家老家過生活,同時也與母族恩斷義決…….

少了母親的明華,也夢過自己最慘的樣子,因為夢過,所以在面對一切難關時,她反而變得冷靜機智,也因為她的聰慧過人,成功吸引了男主角燕追的注意力,而燕追也沒按夢境另娶它人,而反努力的追明華,最終成功娶到明華。

 

  燕追身為皇子平常總是冷淡驕傲,只有對明華會露出真心實意,為了追她,將覬覦明華的情敵打了一頓,還抄了『追妻手則』;而洞悉一切聰慧冷靜明華,在感情上卻是一張白紙,每每面對燕追的撥撩都是羞到【腳繃緊】>”<想一想古代人Make love 總是有一票人旁聽,感覺還真ooxxoo…………..覺得莞爾的感情戲總是深情但肉文少少^^

 

  燕追的父親嘉安帝為了消滅四大世家,設了一系列的局,甚至把自己也設進死局裡,以求留給兒子一個乾淨的朝堂,看到這裡其實很不喜歡,難道除了死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嗎?因為皇族與世家勢不兩立,崔貴妃選擇自盡,千辛萬苦爭得皇位的燕追,心裡卻留下無法挽回的傷痛。

 

  這本書除了宅鬥較悶,人物多多外,燕追的深情執著,明華的冷靜機智,二人聯手上位高潮迭起值得挑個連假,泡杯茶,好好品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嫡》By : 莞爾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