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5942238.jpg

文案:

遲稚涵的雇主很神秘
她為他做了半年飯只看到過他的手
直到有一天,送飯的時候被抓住了腳踝
那個男人穿著黑色毛衣臉色蒼白躺在地上氣若遊絲
一張妖孽橫生的臉正無助的瞪著她
中二的盛世美顏
……
她的雇主……
居然如此可口?!

喜愛度:★★★★★

主角:女主:遲稚涵,男主:齊程 ┃其它:美食,社交恐懼症

 

女主遲稚涵是位笑起來有梨渦,長相甜美可人,因爸爸病逝家中的生意被合夥人吞了,還留下了一些欠債,媽媽因爸爸留下的債務而拋棄她遠走他鄉,但仍非常樂觀的私廚。 男主齊程是位有嚴重社交恐懼症+重度憂鬱症的漫畫家,病發時最常做的事是躲進櫃子裡,而進櫃子的原因是………... 想找個可以活埋自己的地方>”<……..二人初識時……齊程已經病了十年,十年來反反覆覆磨掉了他的求生意志。

 

看了米酒媽媽的推薦加上網友對男主的形容『病嬌萌的蓋被被奧少年 』馬上決定把這本書移到閱讀第一順位,去年有一本『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它是令人心碎卻無能為力的真實故事,作者粗爆又細膩的筆觸看了心痛又傷腦,所以這本書看了一半就放著……..等心情好一點才有辦法看也如同作者映漾所描述不是每一個人最終都能痊愈, 在漫長的無止境的無法控制的苦痛中累了,所以選擇了休息,這不算是好事,但是對於那個人來說,卻也不算是壞事。

看這本書思序一直跑偏,忍不住想起一部電影『我就是要你好好的』,女主是個充滿希望與活力的年輕女孩,但時運不濟,缺錢的她接下一份並不適合她、需要細心與專業技巧的看護,照顧一名四肢癱瘓的病人。男主年輕英俊,學養豐富又多金,過去熱愛旅行冒險,卻因為這場車禍讓他一蹶不振,變得自暴自棄又憤世嫉俗,生性樂觀的女主決定讓他看見人生值得活下去的每一個美好面向,二人談了甜密密的戀愛,但最後男主仍選擇有尊嚴的死去,而不是讓自己心愛的女人照顧自己,自己卻無法照顧對方。當時看這部電影哭慘了,也留下遺撼。

作者的文筆非常好,明明是很沉重嚴肅的病卻寫出了甜而不虐的文風很喜歡齊程和遲稚涵相處的點點滴滴,從一開始紙條傳遞,到後來把監控器操控成瓦力,見了面遲稚涵以為齊程是啞巴發明敲櫥櫃聊天方法,進而到發現齊程驚為天人的美貌,無法把他當成一個病人耍的小彆扭,無一不甜^^

 

齊程在監視器中發現遲稚涵因壓力過大而夢遊,進而把她當成同類以為她是初期憂鬱症,憑著十年病友&自學的心得,決定在走之前先拯救遲稚涵,最後心理疾病一竅不通的遲稚涵,因自身的經歷很能理解齊程的心情,每當心思細膩的齊程鑽牛角尖時,她總會用不同的角度去開導齊程&轉移他的注意力,然後慢慢的齊程開始有了希望,覺得自己會好起來,也因為想給女朋友美好的未來,努力的憑著毅力走出了憂鬱症 ,治好了社交恐懼症。

 

這本書圓滿了我對『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我就是要你好好的』的遺撼,兩人的感情走得十分不容易卻又很甜蜜,期待實體書上市囉^^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