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書心得】《別這麼驕傲》By:隨侯珠

 

文案:男宿舍夜談,舍友們疑惑於大姨媽來了到底有多疼,男神何之洲一貫不屑參與這種低級趣味的對話,直到他變成了女人,臉色蒼白地躺在床上……
女宿舍夜談,舍友感慨工學院兩兩成基的現況,沈熹有點好奇此類話題苦於無法證實,直到她變成工科男,面前掉下一塊肥皂……
一句話介紹:一只清心寡欲的男神學霸,如何與逗比女主天雷勾地火一發不可收拾,過上了甜蜜又蕩樣的生活……

 

人生太長,有些事,別那麼驕傲,哪有不跑偏的。

 

主角:沈熹、何之洲 │ 配角:林煜堂,豆豆,夏維葉,壯漢等等好多

 

喜愛度:★★★★★  

 

心得:

       沈熹有個喜歡很久的青梅竹馬林煜堂,沈熹追他多年,但他沒有明確的表態,好像只是接受她存在他的世界,就是這種可有可無的態度以及和高中同學淩潮汐的小曖昧,讓沈熹堅持多年的心開始動搖&退縮,若沈熹沒有和何之洲互換靈魂,林煜堂完全可以憑著『下一個路燈,我吻你』,完全贏回來…….但人生總有些事跑偏了…………..

 

       何之洲是林煜堂的室友,他和沈熹是因為一場墜海意外讓他們靈魂互換,之後就發生了一連串捧腹大笑的劇情,高冷男何之洲被迫穿高跟鞋&處理女生『長輩』造訪;蠢萌女沈熹要面臨晨勃&站著上廁所。

 

 沈熹從地上爬起來,跑過來扶著何之洲在沙發坐下來,關心地問:“感覺怎麼樣了”

  這一路,沈熹問的最多一句就是“感覺怎麼樣”,不斷提醒著他正在經歷怎樣變態的事情。何之洲在沙發坐下,刮了沈熹一眼:“怎麼,是不是還要我寫一篇心得體會給你?”

  居然還可以自嘲,說明人還是清醒的。沈熹安撫地拍了拍何之洲的肩膀,然後泡了一杯薑糖茶端過來:“喝點這個吧,它是暖宮的。”

  暖宮……他哪來什麼宮?何之洲上面一道氣血湧上來,下面也有一道熱血湧下去。他閉上眼睛無望地承認,他現在的身體裡還真有一個宮,他此時之所以會全身無力地靠在沙發上,就是宮內膜脫落導致的週期性流血。

  何之洲將薑茶一口灌下去。

  沈熹看他喝得急,好心道:“慢點,小心嗆著!”

  何之洲果然嗆了兩口。

  沈熹乖乖地撕開了一片暖寶寶:“把這個也貼上吧。”

  “不用。”何之洲拒絕,閉眼假寐。

  沈熹蹲在地上瞅著“高冷”的何之洲,用心良苦地勸說:“何之洲,在這個事情上你要聽我的,怎麼我也有七八年的經驗了,算起來是你的前輩……”

  “前輩”兩字讓何之洲再一次暴躁了,他求沈熹:“能不能讓我安靜會。”

  “好吧。”沈熹無聊了,自己也泡了一杯薑茶喝了起來。另一邊何之洲喝了薑茶,是感到舒服了點,他睜開眼睛讓沈熹把暖寶寶給他。

  這人……是開竅了麼?

  沈熹很開心,直接掀開何之洲的衣服要幫他貼上。突然一隻手抓住她,一道疲軟的聲音同時傳入她耳裡:“我自己來。”

  沈熹突然局促起來,她低下頭,只見男女兩隻手正交疊地抓在一起。莫名的,她臉紅了。但這不科學啊,她只是被“自己”觸碰啊?!

 

 

沈熹本能地要早起練功,睜開眼思考了一番,又放心地睡了一會。再次醒來,她往下看看睡在下鋪的林煜堂,堂堂還睡著呢。

  沈熹睡得早,起得也早。現在新室友們還在睡覺,她已經無聊地躺在床上伸伸腿了,她正要做一個高難度的“空中劈叉”時,她猛地捂著嘴,天哪,她看到了什麼——她的睡褲被高高撐了起來,撐出了一個“小帳篷”。

  怎麼會這樣子?沈熹都要哭了,她左手捂著嘴,伸出右手往下按了按“小帳篷”,結果根本壓不住剛醒來的“小朋友”……

  嗚嗚……好不堪的自己!沈熹受不了,雙腳胡亂踢著床,釋放著內心複雜的情緒……

  林煜堂就睡在下鋪,上鋪不停地踢著床,終於讓他沉著臉起床了。他站起來敲了敲上鋪的床沿,克制著脾氣提醒道:“何之洲,我還在睡。”

  沈熹淚眼朦朧地看了眼林煜堂,然後將被子一卷,背對著林煜堂安靜了。

  她也不想以這樣子面對堂堂……

  ——

  何之洲昨晚一宿未眠,早上就面無表情地靠著米色蕾絲枕頭,神色格外淡漠。七點一刻,他收到一條資訊。

  是沈熹給他發來了一張照片,角度看著是躺著拍的,她拍了一張每天早上會出現的“小帳篷”照片發給他,照片下面一行明顯體現著崩潰情緒的字:“嗚嗚嗚嗚嗚嗚嗚……我按不下去……”

  何之洲,瘋了!

按不下去……

  按你妹啊!

  按不下去就不要按啊!

  哪有男人會把那什麼的強制性按下去麼?不,她不是男人……

  何之洲心中如同萬馬奔騰,呼嘯著踐踏而過,但他面上依舊沉著而平靜,只是長睫毛下方的一雙眼眸早積滿了鬱色。

  他手握著手機,一個字一個字地回復說:“你不用管它。”

  不用管它……沈熹躺在床上,幽黑細緻的眼瞼輕輕眨了下,她輸入:“不用管?那我怎麼穿褲子?”

  真是的。那麼鼓,她怎麼把褲子套進去?難道要把它掰彎……

 

 

靈魂互換時沈熹在921宿舍裡和何之洲室友壯漢&猴子的相處方式,也笑到無法克制^^

 

 

壯漢買的是一件“好東西”,他只偷偷告訴猴子。結果來到收發室,發現快遞已經被人簽收。

  快遞是沈熹幫忙簽收的,她在淘寶買來的男裝到了,簽收快遞的時候看到有壯漢的東西,就幫忙一塊兒拿過來了。

  壯漢的東西特別大,沈熹花了功夫才搬回宿舍,因為手癢了一下,又把箱子也拆了……

  十幾分鐘之後,壯漢和猴子回來了,沈熹正坐在地上吹氣,娃娃有點大,一張清俊的臉頰吹得紅彤彤的。

  畫面太有刺激性,壯漢的心頭血都差點吐出來,他吱吱咕咕開口:“這是誰的東西啊……”

  沈熹抬起頭:“難道……不是你的女朋友嗎?”

  壯漢瘋了!

  第二天晚上,壯漢把沈熹好不容易吹好的娃娃給放氣了,一邊折回去一邊說:“其實我就是……買來看看,男人嘛,都有點好奇心。”

  沈熹蹲在地上看壯漢:“你為什麼要退貨啊,我買東西從來不退貨的,除非店家給我寄一塊磚頭過來,人家做點生意多不容易呀。”

  壯漢悲憤地娃娃塞回箱子裡,隨便找了一個理由:“品質不好。“

  沈熹更不支持壯漢退貨了:“你都沒用過,怎麼知道品質不好。”

  壯漢又瘋了。沈熹笑得合不攏嘴。

 

 

靈魂換回來的那天也是超爆笑的……

 

 

“聽力考試到此結束……”

    沈熹再次有意識,耳邊只回蕩著這樣一句話。她依稀記得自己腦袋撞上了單板,所以她習慣性地伸過手揉了揉,然後發現也不怎麼痛。

    真是夠皮實的,她慶倖地想。只是不知道她有沒有把何之洲腦袋撞傻呢,然後她在心裡出了一個算術給自己算——1632等於……48……

    Yeah,能算出來,還沒傻……

    “同學,筆試開始了!”

    “同學,醒來考試了!!!”

    “這位女同學!”

    女同學?!

    男澡堂哪裡有女同學啊……

    然後考試是什麼?

    沈熹是被男監考老師拍醒的,她抬起趴桌面的腦袋,臉上的神色先是迷糊、然後是震驚、最後是驚慌錯亂。她看看自己的手,看看四周的環境,再看看面無表情的監考老師,以及桌前的四級考卷,立馬悲痛地伸手捂著嘴,防止自己會哭出來。

    不可能!    怎麼就回來了呢!    怎麼就這個時候回來了呢……

    沈熹顫抖著手將試卷翻來翻去,眼淚就蹦出來了,一顆顆地砸落在考卷上,她已經悲傷得不能自己。

    “同學,你到底怎麼了?”監考老師也懵了,真是好讓人心疼的學渣啊。

    沈熹眼淚巴巴地抬起頭,看向監考老師,連說話語句都不順了:“老師,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啊……”

    

    ——“老師,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同學,你當然是自己走進來的啊……”

    王老師監考多年,還是第一次遇上這種學生。聽力做完就睡著也算了,醒來還問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他真想問候她一句:“同學,請問你是猴子請來逗比的麼?”

    還是睡傻了,忘了自己在考試?

    沈熹只覺得自己一下子從天堂掉下人間,還在地上砸了出了一個大坑。老天爺為什麼要對她如此殘酷……就不能等何之洲考完再換回來麼?

    就算等她洗澡洗完也是好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沈熹還是接受不了這樣的現實,所以她用腦門撞了撞桌面,“嗵嗵嗵……”她不要呆在這裡,她要撞回去!一定要撞回去啊!

    王老師:“……”

    他看得好心疼啊,真是一枚讓人心疼的學渣啊!以至於他覺得將她叫醒考試都是一種犯罪。還不如讓她沉浸在美夢裡,不用醒來面對“正在考試”的現實呢?

    不過她前面做聽力的時候不是挺淡定麼,跟小雞琢磨一樣,一眨眼就一個,難道是亂寫的?

    王老師商量說:“同學,如果真的不想考,要不你繼續睡吧……”

    繼續睡?嗚嗚……她怎麼還睡得著!

   

每次聽到高冷男何之洲崩潰時,真的….笑到差點睡不著,因為喜歡把有聲書當睡前故事放,之前選的書,都是不用多久就睡著,常常隔天再重聽一遍,只有這本每天都不小心熬夜聽書

 

沈熹回到636宿舍,因為沒有人陪她玩,一個人無聊地鬥地主,她將歡樂幣輸得差不多時,露臺曬衣服的豆豆對她說:“阿熹,在河之洲又過來了。”

    豆豆為什麼稱呼“在河之洲”,因為她也是“在河之洲”的小粉絲呀!

    何之洲?她和他不是剛見過嗎?沈熹從電腦前站起來,走到露臺看到提著大袋東西的何之洲,一下子明白過來。

    何之洲咋那麼客氣捏,這些零食和生活物品,他能吃就吃,能用就用唄,居然還給她送回來。

    沈熹趿著拖鞋飛奔下樓,身上是一件煙灰色長裙。一分鐘之後,她出現在何之洲眼前,揚著燦爛的笑容,客氣了一把:“何大哥,你真老客氣老客氣的,這些東西你就留著用嘛,不用還給我了。”

    留著用?怎麼用!

    何之洲對袋子裡面的東西不是一般的有意見,他找到玫瑰精油和玫瑰幹花瓣就算了,居然還找到了好幾包蜜蠟紙!

    所以面對沈熹的客氣話,他“呵呵”兩聲,倒也幽默了一把:“留著做什麼,繼續脫毛?”

    “好吧。”沈熹接過何之洲手中的袋子,往低頭看了看,“……卡卡呢?”

    卡卡……

    何之洲不說話。

    沈熹對何之洲解釋說:“就是一隻很可愛的小熊,我放在床頭的……”

    何之洲沉默了兩秒,開口:“那是壯漢的吧,他從我這拿回去了。”

    “拿回去了?”沈熹有點驚訝,然後哼哼了一聲,“真小氣,送出去的東西居然還討回去。”

    何之洲點頭,加了一句:“他老樣子了。”

    921宿舍正幸福吃著黃金套飯的壯漢,不知道自己已經被何之洲出賣。今天套飯裡多了一個鹵蛋,還特意將它留給心中那只軟綿綿的老大呢。

    不料真正的老大已經無情地捅了他一刀,白刀子進紅刀子出,一點也不顧及室友之情。

 

       二人因常需要溝通彼此的生活方式,密切交集後,漸漸情生意動,交往後高冷男和呆萌女經過磨合後找到相處模式,寵女友無極限何之洲的本來打算留在國內工作,但他的家長不同意,而沈熹爭扎後也讓他飛到美國深造並乖乖的等他回來。

 

這本書是從Youtube找的有聲書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8n92ykpo-0&list=PLu1Jr7pW4CNx_2J8xK4MQW459j1tEhdum

相較於電視劇,因選的角色不符合內心期待&劇情被改編,有聲書是個不想虐眼的好選擇,最其碼它忠於原著,一字不漏的唸,再加上聲音表情,這本書真的聽得十分歡樂,也是聽了幾本有聲書覺得講得最棒的一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別這麼驕傲》By:隨侯珠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