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春風路47號有家“浮生花店”,花店生意一直不錯。老闆娘性子溫和,又生得清麗動人。但人們背後都管那叫“啞巴花店”。因為花店開了三年,他們從未見老闆娘開口講過話。一次任務中,王京昀發現老闆娘竟然是當年放了他鴿子的女神。

“就算你跌下來了,我還是需要仰望你,因為我樂意。” 

啞巴白富美VS忠犬黑高帥的故事。

主角:苗羽佳,王京昀 其它:一條好柴,女主殘疾

喜愛度:★★★

這是一個男女主角各自遭受過重大打擊,但因為他們的靈魂上的相似與共鳴,擰成一股牢固的繩,羈絆著他們,讓他們能夠互相療癒對方,彼此珍惜,最終一起走入婚姻。

 

這本書的角色設定,劇情不算刻骨銘心,也不虐,算是好看,只是下面這段關於後悔,讓我想起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就減了一顆星(ˍ)

 


 

苗羽佳看著他,不知該如何安慰。兩人默默地看著彼此,那份險中求生的心情被看不到頭日子的迷惘取代。

「你後悔麼?」苗羽佳問他。

沒想到她會這麼問,王京昀愣了一下,認真思考一會。

如苗羽佳所料,他搖了搖頭。

 

「沒後悔,」他放低聲,聲音變得更模糊,苗羽佳卻是字字聽清了,「只是有點可惜。」

是我做得不夠好,沒能全身而退,把自己搞成這樣。

「讓你們跟著我受苦了。」

  

一個男人沒能撐起整個家,反而讓父母和心愛的女人因為自己吃苦,這種自責一旦生起,便是排山倒海而來,擋也擋不住,壓彎他的脊樑。

 

苗羽佳沒有搖頭,她的否認不能改變現實,也無法幫他舒緩。

 

像王京昀這類人,很多時候也並非報紙電視上那般勇敢和偉大,英雄的光環太沉重和刺眼,面對危險,也會害怕,可他們瑟縮了,還能有誰上,只能硬著頭皮衝上去。

 

「那你願意為了我們,好起來麼?」

 

她的話語,無聲卻有形,彷彿一隻輕柔的手,牽引他走向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