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家有一尊佛,平安康泰,萬年無事!

是是是,他是一介文弱書生,

手不能提,肩又不能挑的,可……可他也非百無一用啊!

瞧他眼界就特好,打十來歲就明白要為自己拐──

呃,不,不是拐,是聰明地為自己訂門親事。

瞧瞧他那個能幹的愛妻啊……

她喜與人歃血為盟起誓,手指全扎滿了傷,九指都拿去義結金蘭了,

唯獨屬於他的那指──嘿嘿!是共結白髮盟用的!

說起他那個妻,能「斬妖除怪」,又……又多以夫為尊啊!

這也難怪啦,誰教他這麼有男子氣概呢──他就是喜歡在上面嘛!

所以,那些個狐媚強要「上」他,也是可以理解的啦!

只是,拖著這副異軀,他早晚都得……

他的妻、他的兒啊……他能保他們一世平安康泰嗎?

 

喜愛度:★★★★

這是一本多年前的藏書,當年也沒想過要寫心得,也不知道當時為何喜愛到要收藏,重新再讀一次,感動還是有........一點......有淡淡的酸,淡淡的甜,台灣言情的作者不如大陸原創架構較大&動魄驚心,不小心拿它和西出玉門來比較>"<,什麼都得到,也什麼都失去了……..

 

在這本書裡,覺得作者想傳達的是,心中有佛,即便身是鬼,也可以無怨無尤,少造孽,少害人;在亂世裡,即便世道不好,也要知足,惜福。

 

作者刻畫萬家佛他們一家人的感情很深刻,尤其是家佛差點居民燒船被送瘟神走,我家青青被父母強拉下地府都非常的……糾心………….書中最吸引我反而是一家人的笑鬧,逆境中的樂觀以對,即使已隔多年,還是可以拿出來回味一下那淡淡的酸甜滋味。

 

2018年開春于晴的小說鋪子FB發表了家佛請進門小番外~~小四十五、六歲了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