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還在暗暗竊喜,氣象報告不太準,今天降雨機率40%,到台北還看到陽光露臉,誰知坐108遊園公車上竹子湖時,開始下起細雨外加淡淡薄霧,竹子湖海拔670公尺,氣候冷涼多雨,終日雲霧繚繞,想說還是可以採海芋吧!!走去海芋大道就花至少十五分鍾,這中間只看到一個指標(忍不住埋怨這指標也太少了點),有時真不知道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好,迷路一會還是有走到,可能是非假日,也可能是天候不佳,好多店家都沒開門,有開的機乎是賣吃的,有位阿婆叫我們採海芋,因為接下來還有行程,帶著它到處跑有點不方便,忍著沒下手買,只是進去拍拍照

帶著朦朧美的海芋其實很漂亮,很想再多拍幾張,想讓自己入鏡,不過風大又有雨,想不被淋濕又照得美美的很困難,最後還是放棄ㄌ,心裡盤算著,週六日都是好天氣,該不該再上山拍一次照呢?真的很想再去可是這樣會不會太瘋狂?

因為霧越來越濃,竹子湖這個景點就這麼早早結束,等公車時才發現原來小九有進裡面來,我們居然傻傻的自己走進來,回到陽明山轉紅五去文化大學時,突然想起來相機似乎放在小九裡忘記帶下車,只好請小貞陪我回去陽明山看站牌打服務電話,等車的阿姨說『一定找不到的』,想想也是,但裡面有些照片還沒存到電腦裡,很捨不得,打完電話確定有人會幫我找之後就決定去下一個景點,台北奧萬大,很怕它也像竹子湖一樣飄著細雨,但都來了,不去似乎太可惜,等公車時,大南汽車打來說找到相機,可以去北投總站取回,總算安心點,也感謝公車司機先生拾『機』不昧。

但不順利的一天還沒結束,等303公車三十分鍾以上都沒來,忍不住打去問問車況,服務小姐說一切都很正常,請我們再等一下下,車子應該快來ㄌ,沒多久看到車子在前一條路就轉彎,這就是我們等很久都沒車的原因,要在『山仔后』站等車,而不是『文化大學』站,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下次就會知道要在那裡坐車^^



相機在公車站裡,只好拿手機來拍照,雖然不能洗出來,也是有拍到美景啦,台北奧萬大真的很漂亮,入口就有可愛的雕像可以拍照,非假日人潮洶湧,光是找坐位就得花點時間,最後挑一個小小的有房頂的小房間,可以拍拍外面的美景,其實呆在裡面也沒多久,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趴趴走拍照,裡面還有個小溪,真的很精緻,想爬個小山或玩玩水都可以,也很適合情侶談情說愛,想不到台北也有這種美美的好地方。




奧萬大唯一的小小缺點就是餐點不特別,網路上極力要求它改善但似乎成效不彰,今天也就不踩地雷,點很安全的飲料,半自助式送飲料法,有點不適應,水果茶的紅茶包要自己放進茶壺,回沖要自己去加熱水,飲料不難喝,茶點也很大一包,如果服務能好一點點會更好的。



入園費二百元,可抵消費,飲料+茶點剛好用掉,花少少的錢可以看滿山的楓葉,可以和朋友談心,感覺很值得,喝茶的同時,我和小貞一致覺得,沒跟到的小烏龜好可惜哦,不能和我們一起欣賞美景,明年還是可以一起去的,不過楓葉不等人要算好時間。



門口的水池裡小烏龜似乎也在說人家認真在工作,也被你們念念不忘.........厚...............



感謝小貞推薦這個優美的景點,也謝謝你陪我坐好久的車去領回相機,今天玩得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