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表妹寄來的文章~應該又是另一本書吧~不過沒寫作者是誰~但引人深思~
為人父母在處理小孩的問題要理性、理智、成熟、沉穩~沒有人天生就是好爸媽~
但為了小朋友必須學習~給它們良好的身教&言教~父母是小朋友第一個學習對象~
所以要以身作則哦!!



『為什麼妳要道歉…?!』牛頭叔叔說故事
037

「小外甥在學校闖禍了!」接到爸爸的電話。

 

「什麼事啊?!」我問。

 

「聽說把小朋友打到流鼻血啦!」

 

爸爸有些緊張,他要我立即前往學校了解情況並處理。

 

我一直很疼小外甥,他個性很憨

 

厚,為何會出手打人呢?我實在搞不懂!

 

於是立即放下手邊工作,逕往學校去……

 

進導師辦公室時,映入眼簾的是:

 

我的大姊一直彎腰卑恭的向對方家長道歉…

 

但是對方家長似乎完全不領情,脾氣火得像什麼似的…

 

對方家長還一直說要找警察來,一定要把小外甥關起來…!!!

 

看看站在一旁的小外甥,他的臉色鐵青,一肚子火氣,

 

我知道他從小的脾氣就是拗,但是從來不和人惡搞的!

 

他今天動手打人,我相信一定有他的原因…

 

我一進去導師室,什麼話都懶得說,直接抱起了小外甥,說:

 

『不要怕!舅舅來了!你什麼話都可以說!』

 

這時小外甥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

 

『打人就不對了!說什麼說!還有臉哭?!』對方家長劈頭就這樣堵我!

 

我火氣也來了,決定嚇對方一下,開口就操台語開罵:

 

『幹!你是三小!沒看見恁倍在教厝裡的小孩講實話喔?!』

 

『你不滿的話,去傳人過來!』

 

『恁倍最看不起不懂事理就說:打人就不對ㄟ人!』

 

對方先是愣住了!頓時聲音變得一片寧靜…

 

(看來,社會上多數還真的欺負善良的人…!)

 

打破沉寂,直接問老師發生事情的原委!

 

沒想到老師也說不出所以然(這時候我的火氣真的來了),

 

於是我讓小外甥告訴大家為何他要打人!

 

同時我要求被打的小朋友一起站在老師面前,要他們當面對質!

 

『美術課,我在做我的勞作啊!』

 

『他很沒禮貌,過來借我的東西都不說一下!』

 

『但是我不想要借他啊!』

 

『他每次向人家借東西都不還,也不會珍惜…!』

 

『今天他拿了我的萬能糊就跑!我就衝過去要拿回來!』

 

『但是他都不還我,我也搶不回來!』

 

『他突然把我的萬能糊往窗外丟,別的同學幫我撿起來!』

 

『他還用很難聽的話一直罵我…』

 

『我叫他不要再亂罵,他就對我比中指,還向我吐口水…』指著自己的鞋子。

 

『所以我生氣就一拳打過去…』

 

『他…流鼻血了…』

 

小外甥低著頭,很後悔的表情。

 

…………………

 

……………………………

 

……………………………………………

 

當小外甥敘述過程的同時,我一直盯著這個小朋友和家長,

 

並不斷確認對方的反應,其實我完全相信小外甥不會亂說…

 

我回頭問挨打的小朋友:『 那時候老師呢?!』

 

「上廁所…」他小聲的說。

 

『他講的有沒有不對的呢…?!』我接著問。

 

「我有跟他借啊!」他反駁。

 

『借個萬能糊也沒什麼啊…!』對方家長從旁幫腔。

 

『但是他有答應要借你嗎?!』我不讓他閃躲,他回答不上來…。

 

『小氣!借我們不就好了嗎…?!』對方家長這時理直氣壯的說。

 

我狠狠的瞪了對方家長一眼,這下真的是秀才遇到兵了…

 

知道不來些突然的手腕可能沒完沒了,立即轉頭告訴老師:

 

「既然家長這麼喜歡請警察來,

 

還是請你撥電話請東門派出所的員警先生來一趟好了!」

 

這句話一出來,全部的人都愣住了!(包括對方家長)

 

接著我緩緩的說:

 

『今天我們的小孩的確打人,犯了錯,實在傷害了同學!』

 

『我們願意就法律層面完全負責,包括醫療賠償!』

 

『但沒經過別人的同意,私下拿就是偷,公開強取就是搶!』

 

『畢竟起因是對方強奪我們的物品,我們絕對不會放過!』

 

『搶奪他人財物屬於公訴罪,屬於非告訴乃論,一經提告就無法撤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