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過事務所的人應該很清楚什麼是交查異常~
就是你申報的資料和客戶或廠商申報的不同~
電腦勾稽產生異常明細,然後就會寄給你,你就要去找原因~

聽起來沒什麼大不了麻~不就是去找發票~
今天花了二個小時找了8張發票~不是自己排的東西果然有難找~
這不算什麼,重點是打了一通電話,讓我氣到罵管區(管區指的是國稅局的稅務員)~

對話如下:
小姐你好我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我要找張小姐,她剛才有撥過來~
她不在哦,你是..電子有收到什麼資料嗎?
嗯~我有收到交查異常的函,不知道她找我有什麼事呢?
哦~我看一下,你的銷項報錯啦~你都KEY字軌XU.....應該要KEY字軌XX.......
小姐,我們沒有"KEY"錯字軌耶~我們申報的都是XX字軌啊~
你有在聽嗎,就跟你說你KEY錯了,你說你沒KEY那是誰KEY的把電話轉給她
我們有三個人負責申報這份工作,我們真得沒有KEY啊是申報進項的人KEY錯了
是嗎?你等等,我試試對的字軌~啊~真得有耶~
小姐~那現在可以確定我們真得沒"KEY"錯了厚~我也有認真聽你說話,那應該沒事了吧~我可以掛電話了嗎?

掛完電話,整個人都抓狂,現在的稅務員是怎樣,都不聽人家講話,自己就一直說我不聽她說話~
把我當白痴一直碎碎唸~弄了半天我們就沒報錯資料啊~還叫我去COPY發票~
真是不解,明明是客戶KEY錯進項,為何是我在COPY發票呢?

好笑的還在後頭~那位不在坐位上的張小姐,後來打來道歉,只因聽說我很生氣~廢話,遇到一個二光稅務員能不氣嗎?
然後居然還想叫我去找發票,就不是我的錯,為什麼要我找發票呢~雖然她很客氣,但我還是拒絕她~
哈~哈~我是個任性的會計~我就是討厭找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