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得很不希望亞力倒~現在看來亞力短期不會開門了~
唉~想找個地方運動好難也好累

未附合約書 亞力山大會員刷卡分期仍被扣繳
更新日期:2007/12/23 04:09
〔記者藍鈞達、梁世煌、王珮華、田瑞華/台北報導〕亞力山大停業,十萬會員權益受損,雖然日前銀行公會已與各銀行達成共識,可接受刷卡分期付款會員申請止付;然而,卻有許多會員因檢附文件不完整,至今仍需持續繳納款項。


行政院消保會昨天表示,上星期已與亞力山大的人員協商,業者已答應下星期將開一個處理窗口,受理消費者索取契約書和會員證。


消費者投訴 當初簽約未拿合約書


根據本月十四日銀行公會的聲明指出,刷卡分期付亞力山大會費的持卡人,只要十二月三十一日前檢附相關交易文件,包括合約書影本、刷卡簽單、會員卡或禮券影本等,就可向發卡銀行申請止付;不過,有民眾向本報表示,當初與亞力山大簽約時,未拿到一式兩份的合約書,如今想向亞力山大索取,業務員也以公司大門深鎖為由,表示無法提供協助。


劉先生指出,業務員向他表示合約書都在公司裡,而發卡銀行也表明沒有合約書無法受理。劉先生表示,自己的會員權益已經受到損害,卻無法停止付款,實在很無奈。


發卡的花旗銀行說明,根據銀行公會決議,受害會員需檢附合約書影本,銀行才能進行查帳,並進一步做止付;會員卡雖然也能證明會員身分,但無法確知會員與亞力山大簽訂的付款方式及合約內容。


銀行公會表示,之前有接到相同的案例,目前都與發卡銀行個案協調可以受理做為爭議款止付;不過,若沒檢附合約書,將來在計算殘值上會相當不利,建議會員能取得合約書。


亞力山大承諾 下周提供窗口受理


消保會消保官組組長吳政學指出,因為合約書才能證明消費者購買的是不是預付型商品與服務,亞力山大有義務和責任提供這些文件給消費者,經協商後已答應提供。


此外,消保會表示,目前已累計四千多件申訴案、加入團體訴訟,其中以台北市為最大宗、約二千多件。台北市政府消保官明天將會把第一批處理完成、約一百多件加入團體訴訟的文件送到消基會。對於加入團體訴訟若有疑問,可撥打「一九五○」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